当前位置:

衡阳高新区喜迎中秋:百道菜肴百家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雯 编辑:刘艳芳 2018-09-25 09:08:35
时刻新闻
—分享—

640.webp.jpg

中秋团圆百家宴活动在祥云社区尚书房启幕。

  红网时刻衡阳9月24日讯(通讯员 陈雯 记者 石珊)“几百号人同时在一起吃团圆饭,这场面太震撼了,之前都不是很熟悉的居民,通过这样的活动聚在一起,在轻松的氛围下聊天,关系更近一步,我觉得特别好!”9月21日,衡阳高新区蒸水办事处文明社区邻里节开幕式暨中秋团圆百家宴活动在祥云社区尚书房小区启幕,来自辖区的200余名居民与低保户、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相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

  “百家宴,开席了!”邻里节开幕式现场,摆放着14个居民小区选送的100个家庭亲手制作的200道色香味俱佳的菜肴。“这道菜叫‘春色满园’,寓意每天都像春天一样充满勃勃生机,这道菜叫‘五谷丰登’,希望年年都是丰收年!”63岁的李奶奶为她精心准备的菜配上了诗情画意的名字,忙着给大家推荐。

  每个小区的民间“厨神”们都用同样的食材:鸡、鱼、肉做出了不同的菜式,兴致勃勃地参加厨艺大赛。通过专业评委、大众评委的认真点评,现场评选出了6个小区18道“最美味佳肴”,国税新村小区以新颖的菜式、吉祥的寓意、突出的美味勇夺冠军,锦冠花园小区、锦绣明珠小区获得二等奖,文翰花园小区、尚书房小区、珠江御景湾东域小区获得三等奖。

  不光是美食带来味觉上的享受,祥云社区四个民间文艺团体的叔叔阿姨们也为居民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歌舞剧、小品、乐器齐奏、男声反串……一个个形式多样、颇接地气的节目,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参演的节目都是我们精心挑选出来的。”祥云社区第二文艺团刘团长说,看到居民们如此喜欢这些节目他们甚是欢喜,“感谢社区给了我们文艺爱好者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在自己的家门口为邻居们表演节目,我们心里特别乐!”

  活动特别邀请了辖区的低保户、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祥云社区还为他们准备了月饼、米、油等过节物资,提前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本次文明社区邻里节暨中秋团圆百家宴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居民群众搭建起了一个“相识、相知、相助”的平台,形成了“敞开一扇门、奉献一片情,互帮一份难、共享一份乐”的亲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雯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9/25/41103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