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酷哇中联公司落户麓谷 聚力打造全场景作业机器人标杆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余旭华 编辑:刘艳芳 2018-09-29 14: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与安徽酷哇机器人有限公司携手成立长沙酷哇中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长沙高新区与酷哇中联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余旭华)9月29日,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与安徽酷哇机器人有限公司(下称“酷哇机器人”)携手成立长沙酷哇中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酷哇中联公司”),长沙高新区与酷哇中联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未来将依托长沙高新区,在环卫智能驾驶及职能机器人技术、全场景作业机器人、智慧城市服务三大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计划投资20亿元。

  酷哇机器人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自动驾驶新锐初创企业。公司拥有行业资深的研发人员近100名,已申请核心专利160多项,国际专利10项。

  中联环境是一家集环卫机械与环境装备等高新技术装备研发制造、环境项目投资运营为一体的全环境产业集团,其经营规模与品牌影响力居于行业前列。

  此次,酷哇机器人与中联环境携手,双方充分整合产业资源和技术力量,共同成立酷哇中联公司。公司落户长沙高新区,将投资20亿元建设智慧城市管理全场景作业机器人项目。

  “酷哇中联公司将立足于酷哇机器人的研发创新优势,发挥中联环境的制造和市场优势,短期内优先实现环卫智能装备的产业化落地,后续逐步拓展至城市全场景领域,力争成为城市全场景作业机器人的区域龙头企业。”酷哇机器人创始人兼CEO何弢说。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表示,酷哇与中联的强强联合将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提升园区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的智能制造水平和辐射带动能力,为长沙高新区“挺进全国十强、率先打造五千亿级园区”增添强大动力。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表示,希望酷哇中联公司以今天的签约为契机,加快项目落地,加快优势互补和要素整合,成为长沙乃至全国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的龙头和标杆。湖南湘江新区和长沙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余旭华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9/29/41103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