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大会战】项目工地成“最美景点” 宁乡经开区国庆假日速写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18-10-09 16: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彭婧男)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里,宁乡经开区各大项目工地现场也如同旅游景点一样人气爆棚、热闹非凡,管委会各部门的项目建设“服务员”和广大建设者一起,把项目工地当成“最美景点”,抢抓国庆假期的良好天气促项目、赶进度,真正让黄金假期变成了“项目建设黄金期”。

  没有休假与上班之分,只要项目有需要,只要业主一个电话,他们的身影就立刻出现在工地上……

  社会事业局的刘寄罗就是其中一员。7天假期,他和同事们都没有休假,一心扑在项目建设上。为顺利推进金源新材料项目的土方施工,他和同事逐一按照时间节点督促项目清表工作,只为保证一个月内能完成50万立方米的土方工程量;在世冠汽车项目工地,他和另外两组同事同步进行分工合作,引导完成整体项目清表70%的工作量。

  蓝月谷集团公司的工作人员们同样如此,在项目一线践行了“问题现场解决不过夜”的服务承诺。在金源新材料、金易新能源、中伟新能源二期、润达智能装备、千城新型材料等项目的土方平整现场,每天安排了挖机、推土机等30多台,运输车辆80多辆。其中,中伟新能源二期项目10月1日组织施工单位进场,目前已完成挖方10万立方米、填方0.9万立方米。同时,宁乡经开区回用水厂及进出水管网施工火力全开,厂区每天有建设工人80人以上,进水管网顶管段由平日“一班倒”切换成“两班倒”。

  10月2日,中伟新能源项目因电力施工,电信网线被中断,区规划建设管理局立即赶赴现场,组织电信和测量单位进行了及时处理,直至深夜十二点,才将其恢复。第二天一早,他们又与区政务服务中心一起,为未来方舟等项目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为园区项目加快推进加班加点。

  城管分局局长贺昊星带头,对园区进行24小时全辖区巡查。在优钢铸造、千城建材、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等项目现场,他们细致地督查渣土运输和洒水降尘工作,对园区几处有非法盗砂迹象的区域进行了严密查控。

  与此同时,区项目办、农科园等部门工作人员在国庆期间坚持每天轮流巡查工地。节日期间,在中伟新能源的项目工地有当地群众想强揽工程阻止施工,项目办、蓝月谷集团公司、社会事业局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迅速赶至现场,随后,双江口派出所立即出警将恶意阻拦施工的人员带走,项目工地迅速恢复施工。

  另外,楚天智能医疗装备等24个重点产业项目和回用水厂、发展北路、檀金路等11个要素配套项目全部不停工,2500名建设工人坚守在“百日大会战”一线,每天有塔吊、吊车、挖机、运输车等施工设备300多台作业,其中合纵科技、一大早乳业每天分别是450人、400人施工,建设进度日新周异,项目建设持续升温。

  记者走访宁乡经开区各部门发现,利用假期为项目服务的情况数不胜数,已成为工作常态。国庆黄金周期间的宁乡经开区,最热闹的“景点”是项目工地,最美的,是园区人。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10/09/41103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