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坚守岗位 楚天人加班加点忙订单生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飞 编辑:刘艳芳 2018-10-09 08:4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楚天科技工人国庆期间加班加点推进智能制造项目相关工作。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张飞)项目建设、企业经营如火如荼。2018年国庆期间,记者探访楚天科技,其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建设进展良好,智能制造车间等厂房主体结构和配套设施均已完工,厂房室内外地面平整建设均已完工,设备即将进场安装调试,部分车间已有相应设备入驻运营。而在国庆假期里,工人也在加班推进智能制造项目相关工作,此外,记者看到楚天科技各生产部门也在加班加点,推进订单交付。

  楚天科技2018年增长良好,财报显示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40%,研发费用投入同比增长近60%。楚天科技执行总裁曾凡云表示:“订单越来越多,有时一天就有十多批客户前来公司考察。”

  记者从楚天科技了解到,鉴于企业订单量大、生产任务重,经过沟通协调,不少相关部门、岗位的员工们,国庆假期依然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

  记者在楚天科技总装车间看到,木工房的员工也在加班,为即将发送的设备量身制作货柜。设备装入货柜中,按要求打包后在国庆假期里即发往客户单位,而在设备高效交付的背后,是楚天科技各部门、各岗位员工兢兢业业、加班加点的工作。

  零部件制造车间是楚天科技制造环节的基础部门,它拥有楚天科技最为优质的制造装备,也承担了企业庞大的零部件生产任务,楚天科技有不少专业岗位的技术高手、工匠出自这个部门。国庆假期里,楚天科技零部件制造车间依然忙碌,龙门加工中心、立式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数控镗铣床、激光切割等各岗位,均有人员坚守。

  紧邻楚天飞云车间的生物制药车间等新建厂房,也逐步开始投入运营,国庆节假期里,楚天科技的技术工人们也在加班工作,推进新品制造和订单交付。

  在楚天科技无菌总装车间、冻干总装车间等厂房里,各部门电工班的技术人员在国庆节假期里,不急不躁、耐心细致地组装电气柜,电气布线宛如艺术品。

  制药装备非常特殊,对焊接工艺等各种生产工艺都要求非常高,像冻干系统的核心部件冻干箱体,要能适应零下几十度的低温和上百度的高温,其焊缝要能经受住严峻考验,在楚天科技,焊接技术人员水平十分关键。国庆节假期里,在楚天科技压力容器制造部等部门的车间里,焊接技术人员加班作业。

  “部门20多个人,经过合理协调,国庆假期里大部分都在加班。”楚天科技安全生产与设备管理部部长胡强介绍,“一方面生产岗位上有同事加班,我们设备管理要配合他们;另一方面,我们要充分利用假期部分设备停运的空档,及时开展维护、保养,以备假期结束开机时更加高效运转。”

  楚天科技安全生产与设备管理部对企业开展全面检查,排查车间锅炉系统、除尘系统、工艺气体系统、行车等重点项目的安全隐患,改善和提高安全状况,并对激光切割、龙门铣、钎焊炉等关键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飞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10/09/41103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