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银企”合作共谋产融双赢 宁乡市为百家企业端上融资菜单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谭思思 编辑:刘艳芳 2018-10-31 09:21:3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9日下午,一场以“银企合作 产融双赢”为主题的银企沙龙在宁乡高新区举行。)

(这是宁乡撤县设市之后第一次以沙龙的形式举办的汇集政、银、企三方的大型金融活动,吸引了全市20家银行机构及来自经开区、高新区、金玉工业园、夏铎铺工业园区的100多家优质企业前来参与。)

(一些有融资意向的企业代表亲临现场,向银行工作人员详细咨询,希望获得生产发展的资金支持。)

(银行方面也积极对接企业,以长沙银行宁乡支行为例,作为首批扎根宁乡的商业银行之一,发展至今已有13年,始终将服务、支持宁乡本土经济发展视为己任。)

(本次活动各银行累计带来50多个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活动现场初步达成意向88笔,累计金额约8.91亿元。 图片均由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10月30日讯(通讯员 谭思思)“我是正安铝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硕,请问长沙银行是否能做动产抵押贷款?”“我是长沙锦锋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晏三明,公司今年订单爆发式增长,长沙银行能否提供订单贷款?”10月29日下午,一场以“银企合作 产融双赢”为主题的银企沙龙在宁乡高新区举行,这也是宁乡撤县设市之后,第一次以沙龙的形式举办的汇集政、银、企三方的大型金融活动,吸引了全市20家银行机构及来自经开区、高新区、金玉工业园、夏铎铺工业园区的100多家优质企业前来参与。

  活动由中共宁乡市委、宁乡市人民政府主办,宁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宁乡市金融证券工作办公室、长沙银行宁乡支行联合承办,旨在用切实的行动来落实全国与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搭建产融合作平台,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推宁乡经济建设。

  为了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承办方特意邀请了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湖南大学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杨胜刚教授为大家分析供应链金融相关知识,他从供应链应收账款质押融资角度出发,分享了在当下金融形势中关于中小企业生存发展的思考,他认为应收账款质押融资是供应链金融的核心,也是解决上下游企业融资需求的核心。

  一些有融资意向的企业代表亲临现场,向银行工作人员详细咨询,希望获得生产发展的资金支持。银行方面也积极对接企业,以长沙银行宁乡支行为例,作为首批扎根宁乡的商业银行之一,发展至今已有13年,始终将服务、支持宁乡本土经济发展视为己任。长沙银行董事长朱玉国表示,长沙银行很荣幸作为承办方之一,为企业提供一个解决融资难题的平台,长沙银行代表金融机构承诺,将继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与水平,为中小企业提供“一对一”定制化金融服务。他认为,银企之间当互相支持,互相信任,携手并进,共同探索发展新路径,共同开创银企合作新模式,共为本土金融市场注入新鲜活力,共为湖湘经济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表示,此次沙龙是近年来宁乡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银企对接活动,为政府、银行、企业三方搭建了一个加深沟通联系的平台,对于进一步促进银企有效对接、促进产业金融互动双赢有着重要意义。他认为,政银企三方是一个“命运共同体”,要坚定不移地把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放在首位,把银企合作的自觉提高到落实“六稳”的要求上,把银企合作的信心建立在对宁乡发展态势的把握上,把银企合作的长效机制建立在双方互动双赢上,把银企合作的成效体现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上。

  据统计,本次活动各银行累计带来50多个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活动现场初步达成意向88笔,累计金额约8.91亿元。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谭思思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