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每月一场园区集中招聘会 万余岗位任你挑

来源:红网 编辑:刘艳芳 2018-10-19 10:4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湘潭经开区,每月15至25日都会举行园区集中招聘会。

红网时刻通讯员 许珊 记者 刘艳芳 长沙报道

这几天,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中心一楼招聘大厅人头攒动,十分热闹。来自四面八方的求职者来到这里,挑选自己满意的工作。

10月19日,记者从湘潭经开区了解到,这仅是园区促进就业的一个缩影。在湘潭经开区,每月15至25日都会举行园区集中招聘会,切实为促进就业和园区企业招聘人才搭建良好平台。今年以来,湘潭经开区强化市场供需对接,举办“春风行动”等招聘活动,提供企业招聘用工信息对接,到目前,已举办招聘会10场,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入场求职人员2万余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000余人。

关键词:“多”——新增就业岗位13000个

湘潭经开区作为国家级园区,近年来发展迅速,产业集群发展越来越快。在东部产业转移和中部崛起的良好带动下,湘潭经开区的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去年以来,一大批世界五百强在内的重大产业项目落户园区。随着项目落地的加快,入园企业对人才招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湘潭经开区以此为契机,全力服务企业需求的同时,也实实在在抓促就业工作。

湘潭经开区人社局主动服务,一手抓了解企业招聘需求,一手抓求职者信息汇总,当好桥梁和纽带。为方便求职者,每周一至周六,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都正常上班,为求职者提供登记、咨询服务。同时,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会提前把市区和湘潭经开区发布的招聘信息及时转发到响水乡协理员微信群,由协理员转发到各村的QQ、微信联系群、朋友圈内,对于大型的专场招聘会,另外制作海报张贴到每个村的宣传栏上,及时做好招聘会宣传工作,以方便需要找工作的村民及时了解相关招聘信息,提高招聘信息知晓率,为集中招聘做好宣传和铺垫。今年来,湘潭经开区园区企业共新增就业岗位13000余个。

关键词:“新”——创新创业带动就业2100余人

如今,湘潭经开区的创新创业工作也是成效明显,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中心是“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创业孵化基地”“省级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基地”。湘潭经开区以创新创业中心为主创业阵地,实现了省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社区1个,市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社区1个,市级返乡农民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2个。今年来,湘潭经开区共新增创业主体632个,其中私营企业238个,个体工商户371个,农村合作社23个,带动就业2100余人。

关键词:“教”——采取针对性培训提升就业率

在农村产业调整和转型的政策下,催生了许多农村合作社创业主体。今年,湘潭经开区响水乡新增农村合作社23个,就带动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00余人。并通过一系列培训,帮助了已创业学员增强其驾驭市场的应变能力,也帮助了有创业想法的学员开办自己的企业。这样,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更好地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

同时,湘潭经开区还积极探索加强本地居民的培训来提高就业率。比如,举办家政服务员等培训时间较短且易于上手、群众兴趣度较高的技能培训专业等。家政服务员培训是主要针对辖区失地失业,无就业技能和经验的大龄妇女。参加培训的妇女均可与“一屋人”家政公司签订优先用工协议,培训结业后一对一推荐就业;西式面点师等培训班主要针对人群是“宝妈”,这是一群想就业想创业却时间和精力有限的妇女,提供西式面点师培训,既能让她们利用闲余时间制作美食,也能掌握一门技术有利于就业和创业;而农村技能培训主要以响水乡作为生态保育区的定位为指向,培养花卉园艺、新型农村建筑工匠等专业人才,以此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来源:红网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8/10/19/3453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