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气!下月33个国家来湘参加长沙“全进口范”专业博览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吴静 周欣 编辑:刘艳芳 2018-11-21 09:14:5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0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中部(长沙)进口博览会将于12月5日-9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0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吴静 周欣)“中部进博会是湖南省坚定实施国际贸易便利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又是积极扩大进口消费、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创新型国际经贸平台。”11月20日,在长沙市人民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表示。

  发布会上宣布:“2018中部(长沙)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部进博会)将于12月5日-9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举行,是湖南省迄今为止唯一以全进口为特色的专业博览会。

  中部进博会由湖南省商务厅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承办,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管理委员会协办,以“开放中部,采购全球”为主题,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举办的首次进口产品展会,征集全球精品、邀请境外客商来长沙展销和参会。规划展览面积2.6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逾1000个,现场设置时尚生活及现代家居展区、食品及酒类展区、进口汽车展区、休闲生活展区、跨境电商及国际进口服务展区、进出口平台和综合服务展区六大展区,目前已吸引包括德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韩国、日本、印度、尼泊尔等33个国家的企业参展,展出产品涵盖家具用品、家电数码、食品酒水、运动休闲、平行进口汽车、旅游服务、医疗保健、服务贸易等品类。

  近年来,湖南省全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开放发展的条件越来越好,物流联通方面,航空、高铁、高速三线齐发。同时,湖南已全面打通中欧班列、国际航空货运、国际水运和国际多式联运等多条国际物流通道;全面增强工业园区、综合保税区、口岸物流园区等开放平台服务功能,全面推进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中国(长沙)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中非经贸博览会、汽车平行进口等重大开放项目加快落地。一系列举措,为各国产品进入湖南、湖南产品走向世界畅通了渠道。

  为丰富长沙进口博览会展会内容,促进展会成交,放大展会综合效应,博览会期间,还将举行签约仪式、贸易论坛、采购对接会等专题活动,活动期间还将安排重要嘉宾、客商、商协会机构参观市内保税物流中心、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园、进口商品展示中心及相关园区的活动,为进口产品的供需搭建线上线下的全方位平台,营造贸易机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吴静 周欣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11/21/41100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