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0月湖南经济稳中向好 邮政业营业收入创年内新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编辑:刘艳芳 2018-11-22 10: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王诗颖)记者从湖南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受国内外复杂多变环境的影响,全省部分经济指标稳中趋缓。1-10月,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快递业务发展快速 带动邮政业营业收入

  先进制造业持续发力。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比前三季度加快0.2个百分点。

  同时,新兴服务业增势较好。1-9月,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1.4%,其中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0.5%,均比1-8月提高0.1个百分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业、娱乐业等新兴领域营业收入分别增长34.8%、30.3%和35.2%。

  另外,受快递业务快速发展拉动,邮政业营业收入增长19%,创年内新高。

  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外贸外资稳步增长

  1-10月,全省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城镇新增就业71.6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0.96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0.73万人,均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金融风险得道了有效管控。政府举债建设项目和中长期支出有效压减,存量隐性债务风险暂时缓解。有序处置重大风险隐患,8月末互联网金融机构整改后存量业务规模下降57.1%。全省金融市场融资中,直接融资占比超过30%,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增强。

  1-10月,全省进出口总额在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的基础上继续增长25.3%。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2.6%,明显快于全国平均水平;规模工业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加值增长11.9%,增速居各经济类型之首,外贸外资实现了稳步增长。

  10月份,全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高于上月0.2个百分点,比全国高1.7个百分点。同时,投资和消费缓中企稳、保持两位数较快增长,均有利于市场预期稳定向好。

  人民生活明显改善 居民消费价格上涨

  今年以来,人民生活质量继续得到明显改善。

  民生领域保障有力,1-10月,全省财政民生支出同比增长12.8%,占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70.8%。

  1-10月,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9%,比前三季度扩大0.1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上涨3.5%,比前三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

  民生实事扎实推进,1-10月,全省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24.88万套,开工率89.6%;农村危房改造14.88万户,超额完成4.88万户。城市救助水平336元/月/人,高于目标任务16元,累计保障647.98万人次;农村救助水平194元/月/人,高于目标任务24元,累计保障1118.65万人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11/22/41100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