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刘攀 编辑:刘艳芳 2018-12-04 09:42:05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12月3日讯(刘攀)2018年12月2日,长沙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议,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对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印发了《长沙高新区安委办关于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交警、城管、住建、消防、安监等部门深入分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查找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和存在的问题。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出席会议。

  针对目前国内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11月29日,长沙市安委办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会议要求,要保持高度警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突出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安全生产关键点;要强化执法检查,切实织密安全生产高压网;要注重落实责任,筑牢安全生产保险阀。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要实,执法要严,督查要细。要加强道路交通、工程车辆、烟花爆竹等行业的专项整治,加强防火防媒气中毒工作,要把依法治安落实到位,把安全责任压实到位,把严肃追责执行到位。

  当日会议详细传达学习了长沙市安全生产调度会精神,对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心全意重视安全,形成政治自觉;要全神贯注地盯住重点,突出靶向治理;要全始全终的整治事故隐患,做到可防可控;要全力以赴应急处置,加强预想预防。同时强调要切实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进一步强化宣教培训,完善和落实事故隐患整改销号制度。

  杨金林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工作责任,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与底线,确保岁末年初的生产安全;进一步加快步伐,强化隐患整改,加强预想预防,严格防范亡人伤人事故。要严格落实领导带队检查措施,积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机构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的保障。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紧接着参加了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针对国家应急部、湖南省的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杨金林进行了部署安排,并要求各单位认真反思,绷紧神经,针对问题隐患认真研究,制定措施扎实整改,确保安全稳定。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刘攀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