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打造绿色节能建筑千亿产业集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彭佳仪 编辑:刘艳芳 2018-12-05 08: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 通讯员 彭佳仪)打造绿色节能建筑产业千亿集群,长沙高新区如何加速发力?记者从日前该园区举行的绿色住建产业发展国际交流会上了解到,该园区围绕打造“千亿级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的整体发展目标,将统筹发展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施工及设备制造、运输、装修和运行维护等全产业链,力争到2020年实现绿色低碳建筑产值1000亿元,实现税收20亿元。

  近年来,长沙高新区加快布局绿色节能建筑产业,聚集了湖南绿色住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远大住工、东方红建设集团等一批行业领导企业,形成了装配式建筑研发、制造、生产、服务等环节完善、高效的产业体系。

  此次交流活动结合建筑、信息、材料等行业特点,通过引导海内外专家参与,将行业最前沿的技术和理念与企业需求高效对接,有机地启发和融入长沙高新区绿色节能建筑发展建设。来自世界各国的19位建筑行业顶尖专家学者和园区优秀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专家领导对高新区绿色住建产业发展成果纷纷点赞,表示看好高新区的发展态势,期待高新区用绿色建筑铸就更辉煌的未来。

  记者了解到,长沙高新区围绕打造“千亿级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的整体发展目标,促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做大做强,力争长沙高新区2018年实现绿色低碳建筑产值300亿元,实现税收5亿元,到2020年实现绿色低碳建筑产值1000亿元,实现税收20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彭佳仪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