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分钟现场拍板!望城经开区企业家“点赞”帮扶小分队

来源:红网 编辑:刘艳芳 2018-11-22 17:4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陈柄丞)“短短十多分钟就把各项问题现场拍板,真正做到了时间短、效率高,成效显著。”提起“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湖南联智桥隧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柳奇竖起了大拇指。11月21日,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罗光率队来到联智桥隧,对该公司请求在望城区建设“北斗+安全”结构监测项目区域示范点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现场提出具体帮扶措施,促成项目落实到位。

“北斗+安全”监测是以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为主要手段,融合精密传感技术、数字通讯技术、云物联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等,实时将监测数据和预警信息反馈给用户,并配套提供相应的监测报告和解决方案,以满足用户对监测结构的管养运维需求。该技术目前已在公路、桥梁、隧道、高边坡等基础设施中进行推广和应用,成功对结构物的形变、位移进行安全预警。

在前期走访中,联智桥隧提出建设“北斗+安全”结构监测项目区域示范点的请求,拟在望城区建设区域级监控平台,对山体滑坡、桥梁、水利设施等自然灾害和基础设施结构安全进行实时监测和安全预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了解企业诉求后,望城经开区第13帮扶小分队积极协调,主动指导其工作人员报送相关申报材料,对接望城区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上门了解相关技术和应用细节。现场明确由望城区国土资源局牵头在区域范围内为企业技术推广搭建平台,在地质灾害易发、多发点建立监测体系,同时安排专人推进企业监测系统在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和监测预警方面的相关服务合作。

望城区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彬表示,接下来,望城区国土资源局将与企业技术人员对监测平台拟建区域进行现场勘测,制定监测平台建设方案,尽快促成项目落实到位。

来源:红网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8/11/22/3489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