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信用促融资 国家高新区专家聚长沙“解渴”企业融资难

来源:红网 编辑:刘艳芳 2018-11-30 09:37:1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9日,长沙高新区携手全国高新技术园区信用联盟,举行“全国高新技术园区信用建设·金融创新高峰论坛”活动。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李刚 余旭华)信用促融资,千人帮千企,金融在行动。11月29日,长沙高新区携手全国高新技术园区信用联盟,举行“全国高新技术园区信用建设·金融创新高峰论坛”活动。来自长沙、上海张江、成都、武汉东湖等国家级高新区专家集聚长沙,围绕“信用助力企业融资”“征信+应用场景创新”等问题深入探讨,助力企业进行信用融资,推进全国高新区信用体系建设跨区域合作。

征信和金融业务如何深度结合成为与会者最关注的问题。会上,湖南大学信用研究中心主任杨胜刚、武汉东湖信用促进会理事长颜佐辉、天创云征信有限公司首席数据官赵千里等专家和企业家代表们,分别就园区信用体系建设的创新和发展、征信+应用场景创新展开主题分享和圆桌论坛。

“以信用促融资是长沙高新区‘千人帮千企·金融在行动’的重要举措。园区打造的‘信用麓谷’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在促进企业融资、提升金融机构的服务效率、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和创新。”长沙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信用麓谷”平台已拥有会员企业470多家,依托专业征信服务机构天创云征信有限公司已收集园区2.4万家企业基本数据和信息,归集企业的知识产权、水电数据、创新能力、增长潜力等实时更新数据达8大类,共200余个维度。园区与合作的12家金融机构使用企业信用报告已达3651次,通过推进“以信用促融资”模式支持180余家中小企业贷款累计达5亿元。

会议还发布了全国高新技术园区信用联盟年度工作报告,并讨论发起成立全国高新科技园区联合征信公司。会议提出,全国高新园区信用联盟已制定统一的园区信用服务标准,共同打造联盟信用信息平台。

相关链接:

在全国大力推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大背景下,2016年,张江高科技园区联合长沙高新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等国家级高新园区,发起成立了“全国高新技术园区信用联盟”,引导全国高新科技产业园区开展信用体系建设示范。目前,已有35家高新技术园区加入了信用联盟,制定完成了统一的全国高新区信用标准,相关成果不断通过运用与推广,改善与提升各大高新技术园区的信用环境和投资环境。

来源:红网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8/11/30/3497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