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工匠”成长 为“校企合作”保驾护航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陈丹妮 编辑:刘艳芳 2018-12-17 09:38:45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12月16日讯(陈丹妮)2018年12月15日,长沙高新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举办“麓谷工匠”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约73家企业参会,预计提供招聘岗位1240个。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长沙航天学校、长沙医学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300多名学生参加招聘会。

活动当天,寒风冷冽,却挡不住学生们激动澎湃的心情。现场,记者看到,一排排招聘展位前聚集了不少学生,招聘岗位类型也众多,有销售工程师、机械工程师、嵌入式硬件工程师等。据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招聘就业处处长杜梨介绍,此次“麓谷工匠”的招聘会开展,一方面是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积极响应省市号召,期望培养更多的“十行状元 百优工匠”选手,另一方面,也是为海凭医疗器械园区开展的专场招聘会,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服务好企业。

据了解,海凭医疗器械园区有157家企业,包含生产线企业和经营性企业,据海凭医疗器械园区负责人介绍,由于企业的成长需要一个孵化过程,人才是关键。在当天的招聘会现场,海凭医疗器械园区有20家企业参与了此次招聘。

“此次专场对接活动极大地帮助了学生解决就业问题,同时也让学生了解目前市场上招聘的情况,帮助学生改善学习态度,另外,此模式更为精准、放心,毕竟学校的资源还是有限,因此,这样的平台更为难得。”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招生办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

艾合买买提是一名新疆人,目前是湖南大学大三学生,就读于软件工程专业,他告诉记者,生活在长沙的幸福感非常高,交通也方便,更重要的是,同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其他一线城市来说,长沙的房价偏低,这是他想留在长沙工作的重要原因,他期待通过这样的招聘为自己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12月15日,高新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举办“麓谷工匠”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陈丹妮 摄

学生查看企业招聘信息。陈丹妮 摄

只见,招聘展位前聚集了不少学生。陈丹妮 摄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陈丹妮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