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结率达92.06%!宁乡高新区“千人帮千企”这么干

来源:红网 编辑:姚沁怡 2018-12-14 17:1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王慧)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自开展“千人帮千企三抓两促百日大行动”以来,宁乡高新区抽调78名干部组建成小分队深入93家企业调研走访。12月14日,记者从宁乡高新区获悉,截至目前,各小分队均已完成三轮以上走访,共收集问题147个,其中需由园区本级解决的问题63个,办结率达92.06%。

通过梳理,宁乡高新区将问题分为五大类:政策类问题53个,融资类问题16个,人才类问题11个,要素类问题27个,其他问题40个。以问题为导向,园区精准施策,目前,宁乡高新区帮扶工作在政策落地、企业融资、解决用工、要素保障等方面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通过对接市直部门推动政策尽快落地,共帮助45家企业兑现447.02万元。与此同时,落实园区奖励补助资金,兑现42家企业税收奖励、四优四强奖励、清洁生产奖励、入规奖励、租金补贴等共计703万元。

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园区通过承办银企对接会,共落地37笔,金额2亿元,目前,11家企业已成功贷款5170万元。园区还与长沙市经信委、建设银行成立“风险补偿基金”,目前已投放3家企业1200万元。并实施中小企业担保扶持政策,金玉融资担保公司为8家企业担保资金8080万元,财政全额补贴担保费用180万元。

同时,园区为30多家企业量身制定“一对一”方案解决用工问题。截至目前,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5场次,达成意向648人,解决了中锂、华谊、诺诚等20多家企业的用工需求。

此外,园区邀请水电气等部门上门服务,目前5家企业提出的用水用电用气问题已得到解决。并对企业提出的基础配套问题进行研究,出台了具体实施方案,目前,金洲明珠路口已规范停车、金水路正在进行修补、园区公交线路正在摸底、园区电影院正在筹备等,基础配套在进一步有序完善。

宁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持续优化各项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政策真正惠及企业。积极帮助企业对接市直部门及园区相关部门,推动政策尽快落地。对于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进一步理顺问题的解决机制,做到工作小分队了解收集一批、梳理明确一批、交办督办一批、落实答复一批。

来源:红网

编辑:姚沁怡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8/12/14/42969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