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工业陶瓷“大咖”娄底论道 助推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东 成军 编辑:刘艳芳 2018-12-17 16: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建东 成军)12月14至16日,2018年全国工业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暨结构陶瓷分技术委员会年会在娄底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权威和专家们汇聚一堂,共推行业标准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会议凝众智、聚众力,对促进娄底市整个产业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娄底是“特种陶瓷之乡”,特种陶瓷产业已有40余年的发展历史,产业基础厚实,优秀企业众多,技术实力较强,人才储备丰厚。近年来,全市先进陶瓷产业快速发展,先后有国家电子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落户娄底,湖南省先进陶瓷制造共享服务平台、湖南省先进结构陶瓷制造研究院和多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建成,目前,先进陶瓷企业达200余家,年产值超过60亿元,高端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现代装备、新能源汽车等行业领域,远销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

此次会议由全国工业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工业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结构陶瓷分技术委员会主办,国家级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电子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娄底市安地亚斯电子陶瓷有限公司承办。

会议期间,行业权威专家围绕标委会标准体系、2019年工作重点、新领域新产品发展趋势、CSTM成立方案及人员组成以及分标委会的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化工作重点等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审查,开展了以《高性能陶瓷粉体的研发及产业化状况》为主题的学术专题报告。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国家电子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娄底经开区安地亚斯电子陶瓷有限公司、湖南创一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步,园区将通过资源整合,大力推进以安地亚斯为龙头的先进陶瓷材料产业链发展,到2025年,形成100亿产值的产业链,成为行业核心产业区。”娄底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

娄底市副市长赵应良表示,省委、省政府已将先进陶瓷产业列为全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的重点支持领域之一,市委、市政府也将其列为“十三五”优先培育发展的产业集群和优势产业链,重点建设先进陶瓷特色产业园,娄底将以会议为契机,出台一流的政策,打造一流的环境,优化一流的服务,举全市之力支持先进陶瓷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东 成军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8/12/17/4298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