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争创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熊芳 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2018-12-21 10:08:31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12月20日讯(熊芳 袁路华)2018年12月19日,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梁斌、工信部信息中心主任付京波一行来到长沙高新区调研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情况。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副市长李晓宏,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管委会副主任崔晓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国(长沙)自主可控信息安全产业园、湖南省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产业园、中电工业互联网公司、长沙中兴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长沙深信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联通数据中心,并与中国长城、湖南麒麟、国科微电子、亚信科技、创智和宇、360安全集团等企业代表座谈。

据了解,长沙高新区按照“发挥优势特色、壮大产业规模,掌握核心技术、抢占战略高地”的发展理念,突出发展了军民融合、移动互联网、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等网络安全相关产业。大力发展了军民融合产业,相继引进中国电子、中国航天、中国电科、中兴通讯等一批国字号直属军民融合企业,培育了景嘉微电子、航天环宇、中联重科等80多家民参军企业,聚集军工资质企业62家,企业总数达120余家,产值突破300亿元。特别是加快推进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产业链建设,相继引进了中国长城总部基地、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产业基地、中国电科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产业链企业总数超过100家,产值超过100亿元。重点发展了以移动互联网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聚集了腾讯、京东、百度、阿里、58到家等一批知名移动互联网企业,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达到6245家,产业达到320亿元。

下一步,长沙高新区将积极抢抓国家大力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依托全区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势条件,以长沙信息产业园为载体,打造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长沙)。规划总占地面积2705亩,总建筑面积441万平方米。将按照“一园四区”的发展规划进行总体布局,“一园”即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长沙),“四区”指四个园区,分别为芯城科技园区、军民融合科技产业园区、中电软件园区、尖山湖总部园区。通过扩大网信龙头企业总部基地建设、产业载体平台建设以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快促进系列国产芯片、操作系统、安全整机等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全面推进网络安全产业大发展壮大。

梁斌对长沙高新区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表示肯定,并表示长沙高新区已具备良好的网络安全产业基础,下一步将会积极推动高新区打造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长沙)的申报创建工作,全力支持网络安全产业发展。

12月19日,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梁斌调研长沙高新区。袁路华 摄

梁斌(前排中)在中国(长沙)自主可控信息安全产业园考察。袁路华 摄

调研组湖南省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产业园考察。袁路华 摄

中电工业互联网公司负责人(右一)介绍情况。袁路华 摄

调研组长沙中兴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考察。袁路华 摄

长沙中兴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线的工作人员。袁路华 摄

长沙中兴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已做到智能化生产。袁路华 摄

调研组考察长沙深信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袁路华 摄

梁斌(左)听取景嘉微电子负责人介绍。袁路华 摄

调研组调研湖南联通数据中心。袁路华 摄

湖南联通数据中心数据控制室。袁路华 摄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熊芳 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