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月谷智造】本土乳业三年化蝶 鲜奶十小时“飞上”湖南人餐桌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2018-12-21 14:4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在推进。智能制造是工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长沙奋力打造智能制造中心,宁乡市西线工业走廊建设加快建设,宁乡经开区奋力谋求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的背景下,蓝月谷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不断增加,智造理念在蓝月谷蔚然成风。红网推出【蓝月谷智造】系列报道,带你通过蓝月谷的“黑科技”一窥园区智造产业的全新未来,敬请关注。

11.marked.jpg

一杯杯鲜奶从原奶加工到成品出库。刘石江 摄

22.marked.jpg

皇氏集团优氏乳业产品。刘石江 摄

时刻新闻记者 林佳妮 长沙报道

透过透明的玻璃,各种各样功能齐全的先进的生产设备上,一杯杯鲜奶从原奶加工到成品出库……这是近日记者前往位于宁乡经开区的皇氏集团优氏乳业所见到的一幕。

十余条全自动生产线,智能化加工车间,信息化销售系统……优氏乳业三年的迅速崛起,可以说是蓝月谷智能化进程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一个缩影。

“透过我们的参观通道,客户们能感受到现代化科技生产所带来的放心和安全。”据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松义介绍,公司目前拥有全球领先的检测中心,能够检测三聚氰胺、重金属、致病菌等国标要求的全部指标,并专程聘请两名博士进驻研发中心,每个产品研发周期达1年以上,经过数十次试验后方可进入市场。

“一罐牛奶从牧场到货架需要多久呢?”面对眼前先进的生产设备,记者不禁提出疑问。

“最快只需要10个小时。”肖松义介绍道,优氏乳业目前智能生产设备可达国内外一流水平,最快的生产线每小时可生产牛奶2.4万瓶,公司设计日产能最高可达300吨,全年满负荷运营状态产值可达8-10亿元。

建设液态奶加工基地的同时,优氏乳业在全面巩固国家级湖南奶牛原种场、常德湘闽牧场等原有奶源基地的基础上,于宁乡煤炭坝镇双龙村建设存栏1500头的现代化奶牛生态养殖示范基地。公司所采用的信息化销售系统也可以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产品溯源途径,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家门口的放心奶”。

从一片平整的土地,到如今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生产线的现代化车间,优氏乳业见证着蓝月谷食品产业链的迅速崛起。优氏乳业化蛹成蝶,也为蓝月谷食品产业的蓬勃发展,树起了一面鲜艳的旗帜。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依托宁乡作为农业大县的丰富农产品资源和中部广阔的市场前景,全面发力食品饮料产业,先后引进和培育了青岛啤酒、加加食品、华润怡宝等一大批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园区也因此斩获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园区、湖南省新型工业化食品产业示范基地、湖南省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区等荣誉。

接下来,宁乡经开区将继续盯紧食品饮料产业相关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和民营企业五百强项目,在着力招大引强的同时,推动食品饮料产业龙头企业培育和品牌群集达到国际化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8/12/21/4349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