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笃行高质量发展 长沙金霞经开区务虚会碰撞“务实”火花

来源:红网 作者:毛鸿雁 编辑:刘艳芳 2018-12-24 09:22:3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2日,长沙金霞经开区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

务虚会“考官团”在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发言后进行现场打分。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2日讯(记者 毛鸿雁)或使用PPT、或直接汇报,限时发言10-15分钟,10多位发言人轮番上阵,并现场打分、排名次……12月22日,长沙金霞经开区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聚焦竞争力、影响力、贡献力,高水平谋划发展思路,高质量推进2019年工作,为全力打造“一极三高地”(即长沙工业的新增长极,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制度创新新高地、高质量发展高地)“建设大城北,进位国家级 ”奋斗目标笃定前行。

亮成绩 找不足

虽说是“务虚会”,但大家显然有备而来,且是精心准备。金霞经开区各单位、部门负责人直面问题“大胆谈”,各抒己见“敞开谈”,明确举措“用心谈”,让这次务虚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金霞经开区务虚会在理清工作思路的同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敢于亮丑,并对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分析,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务虚会“考官团”会在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发言后,从2018年工作亮点呈现、2019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思路合理性、汇报语言精炼度、现场表达准确度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并由第三方机构统计分数,现场公布本次务虚会发言前三名。

“带着大家干、干给大家看”。在过去的一年中,金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既当指挥员,也当战斗员。金霞经开区高举开放型经济大旗,不断提质平台,根据海关统计,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前三季度进出口贸易在全国保税物流中心排名第四,其场所效能在全省特殊监管区域或场所中排名第二。

今年,金霞经开区各项工作都实现了预期目标,甚至远超目标。1-11月份,园区完成外贸进出口额8.4亿美元(含跨境电商1.3亿美元),完成市级下达目标任务142%,完成省级下达目标任务105%,预计全年完成9亿美元。园区税收突破20亿大关,预计达到21.6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7.38%。

讲实干 求落实

谋大势,提格局。2019年,金霞经开区如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亩均效益?如何突破重点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在2019年工作务虚会上,金霞经开区有了明确答案。

“务虚是为了更好地务实。”金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康镇麟表示,2019年园区要以问题为导向,分析形势,查找不足;以目标为导向,理清思路,保持定力;以发展为导向,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要坚守底线思维、善用平台思维、倡导法治思维、创新互联网思维、坚定产业思维“五种思维”;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跨境电商、产城融合四个方面工作,努力建设活力园区、开放园区、品质园区。

“2019年是高质量发展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招大引强突破年、开放型经济提升年、团队建设年、强基固本年。”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国军深入分析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发展形势以及园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定调。他指出,明年的工作要重点突破“三个转变”,即产业重心由发展流通型物流业为主向发展智能物流装备制造业为主转变,力促物流业的转型升级和产业链条延伸;项目规模由“满天星斗”(即中小项目)向“几轮明月”(即大项目)转变;绩效评价由注重产值向注重税收转变、由注重经济总量向注重亩均收益转变,打好开放型经济联合战、高端制造业攻坚战和智能物流阵地战“三大战役”,推进党建和人才建设、招强引优、项目落地“三大工程”,实施产业兴园、人才兴园、实干兴园“三大战略”,在金霞聚财气、人气、福气、正气。

来源:红网

作者:毛鸿雁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8/12/24/4351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