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育创新新动能 92家国家级、省级星创天地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宋莉丹 编辑:刘艳芳 2018-12-25 08: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4日,湖南省星创天地授牌暨业务培训会议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科技厅为2017年、2018年共92家国家级、省级星创天地授牌。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宋莉丹)今日,湖南省星创天地授牌暨业务培训会议在长沙举行,现场,湖南省科技厅为2017年、2018年共92家国家级、省级星创天地授牌。

这次培训不仅有专家教授们政策制度方面的解读、典型星创天地的现场考察,还有根据五种经验模式遴选的6家星创天地,分别就不同的发展主题与大家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

同时,编印了《2016年度湖南省星创天地模式集》,收集整理了16家极具代表性的星创天地,就具体的模式探索、内涵外延、运行特点、工作情况和特色成效等作了详细阐述,同时对湖南省2016年度星创天地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归纳。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刘铁兵介绍,目前,67家星创天地共入驻创客9387人,培育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746家,搭建线上服务平台及示范基地490个,形成创新创业导师436人,组织开展培训、对接、推介和交流等创新创业服务活动1519场次,受训人数多达39684人,带动贫困户10936户,新增就业岗位20160个,实现增收约1.3亿元,形成了“企业带动、园区集聚、院校支撑、电商助推、农科旅融合”等五种可借鉴、可复制和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2016年湖南省在全国率先启动星创天地建设工作。两年来,湖南省上下积极行动,将星创天地作为培育农村新业态新动能、培育孵化创新创业主体、助力脱贫攻坚农民增收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不断探索,开拓创新,湖南的星创天地建设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和成效。

目前,湖南省共有省级星创天地149家,其中国家级星创天地75家(位居全国第七,中部第二),位于贫困县的星创天地67家(占比45%),实现了湖南省14个市州的全覆盖,涵盖了粮油、畜禽、水产、茶叶、蔬菜、水果、农村电子商务、休闲旅游等农业特色优势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宋莉丹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8/12/25/4352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