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制造业“遇见”互联网 这个联盟让园区更“智慧”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8-12-27 15: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994副本.jpg

12月27日,在2018湖南省智慧园区建设对接会上,湖南各市州经信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国家级、省级园区代表齐聚长沙,共同交流智慧园区建设思路,分享实践经验。

DSC_8012副本.jpg

会上,湘商轻工智慧产业园战略联盟正式签约。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记者 龚蓉)如何让智慧园区赋能企业?加快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12月27日,在2018湖南省智慧园区建设对接会上,湖南各市州经信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国家级、省级园区代表齐聚长沙,共同交流智慧园区建设思路,分享实践经验。会上,湘商轻工智慧产业园战略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进智慧园区建设,打造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

会议全面解读了《发展工业互联网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来自用友网络、中国电信、浪潮云等企业代表现场进行了主题演讲,长沙经开区、望城经开区、浏阳经信局的相关负责人先后从自身实践出发分享探索经验。

会上,邵东县工业龙腾置业有限公司与邵东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邵东分公司等单位签约成立湘商轻工智慧产业园战略联盟。该联盟旨在充分发挥各自专业领域里的资源优势,建立共识、共知、共求发展的友好关系,推动湘商轻工智慧产业园建设。

按照企业制造数字化、行业服务平台化的总体思路,湘商轻工智慧龙腾产业园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工业物联网、云数据、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企业提供高效、集约、专业的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助力园区企业产品升级换代,以信息化平台为依托,完善园区公共服务体系,推进智慧园区的建设。

“作为邵东县最大的轻工产业园,龙腾国际工业园是智慧园区首家试点单位。接下来,我们将积极探索联盟运行及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新机制和新模式,把龙腾国际工业园打造成服务型的湘商轻工智慧示范园。”龙腾国际工业园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

湖南湘商轻工智慧产业园介绍:

邵东县龙腾国际工业园成立于2013年,占地面积233亩,规划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现在已建成厂房面积22万平方米,配套用房10万平方米,借鉴广东沿海地区的工业园的先进经验建成大开间的英伦式风格的工业厂房,广受企业的欢迎,现入驻园区的企业有将近90家,其中在广东深圳等地引进的锐科机器人、宏得电子、世克工具、科硕泰科技、以祥3D打印等十多家高新企业,在北京引进芸康皮草等二十多家出口外贸企业,邵东本地企业浩强箱包、嘉恒电器等四十余家企业相继进驻,今年的产值超过十亿元,成为邵东最大的轻工产业园。

同时,园区引进邵东县创新办,为园区提供咨询、代办、帮扶、政策落地等一条龙服务。邵东县鼎成投资公司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员工宿舍等服务,为企业提供后勤保障服务。锐科众创空间是湖南省锐科机器人公司与中科院合作的教研基地,拥有一批有专业水平的技术人员,为五金企业量身定做、打造优质产业链,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替五金企业提供专业化设备、技术等专业化服务。邵东龙腾创新创业基地为本园区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招工培训、食堂住宿等全方位的服务,园区已建立了企业和园区统一的门户网站,并与红网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8/12/27/4515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