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与绿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打造长株潭都市圈中心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编辑:刘艳芳 2018-12-28 09:2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2月26日,湘潭经开区管委会与绿地城市投资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在长株潭一体化的先锋桥头堡区域、湘潭经开区的兴隆湖片区合作开发,共同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滨水活力休闲运动区和国际城市复合功能区,打造以生产服务为核心、文化创意与运动休闲为特色,多项城市配套的“1+2+N”产业融合创新体系,构建高质量发展的长株潭都市圈中心。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束林,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史坚,绿地控股湖南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黄薪,绿地城市投资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冯肖雯,区国土分局、招商局、规划分局、投资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湘潭经开区将提供300亩—400亩临湖滨江优质土地作为首期启动区,绿地集团将充分整合集团丰富的业态资源,利用自有资产、自有品牌等优势,全力推进合作区域开发建设。

黄薪说,根据绿地集团的战略部局,将持续加大在湖南的投资,绿地集团始终秉承的“绿地,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宗旨与湘潭经开区的产城融合发展理念具有共同之处,九华的经济建设发展迅猛,区位优势突显,未来可期,不枉此行,非常希望与九华展开良好的合作,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加强与湘潭经开区的紧密沟通,协同做好项目整体发展方案,加速推动项目落地实施,以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尽快参与到园区的经济发展中来,为湘潭经开区活力之城建设增添新的活力。

黄韧说,湘潭经开区地处长株潭三市核心区域,是长株潭一体化的先锋桥头堡,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园区内产业集群发展势头强劲,科教资源丰富,此次与绿地集团展开合作,是大好机会,湘潭经开区各部门将为项目推进中各环节提供优质的服务。双方要立足区域,锁定发展目标,为加速推进项目实施而努力,九华的未来可期,滨江新城蓄势待发,可以预见,湘潭经开区将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绿地集团连续7年入围世界500强企业,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29.7亿美元,位列全球企业第252位,已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集房地产开发、“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多元产业并举发展的格局,项目遍及全球四大洲十国百城。

近日湖南省政府已明确长沙地铁3号线南延至湘潭北站、湘江风光带确定明年6月底前通车、潭州大道快速化改造,这是湘潭经开区在长株潭一体化过程中迎来的又一次重大发展机遇,与绿地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将与这些重大机遇叠加形成巨大发展正能量,再次全面释放和提升经开区区域价值,引领长株潭一体化朝着更高质量迈进。(黄渊祥)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