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及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工作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蒋迎亚 编辑:刘艳芳 2018-12-29 10:5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切实做好全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及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12月27日下午,湘潭经开区组织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对火灾防控及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进一步明确各单位职能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德强出席会议,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乡、街、派出所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消防大队大队长张显桂传达了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分析了全区火灾形势,共同学习了《湘潭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蔡德强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岁末年初消防安全紧迫感、责任感。年末岁初,元旦、春节、元宵等重要节假日接踵而至,商业促销活动、节日旅游活动增多,各部门要高度警醒,充分认清冬春季节火灾防控的严峻形势。二是要加大力度,全力排查,突出重点领域监管。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组织所辖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并对本行业系统单位自查情况和火灾隐患开展排查,摸清消防安全状况,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三是要强化责任,确保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抓好面上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以赴防大火、控小火、减亡人,确保岁末年初、“两会”“两节”全区消防安全稳定。

会上,还就近期的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进行了分析预判,会议要求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履职尽责,把工作做实做细,完善相关措施预案,做好应对冰雪灾害的物资设备准备工作,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充分做好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经开区组织乡、街、派出所负责人进行了约见谈话。蔡德强针对“九小”场所、社区(村)居民住宅、出租房等易发生“小火亡人”事故的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部署。(黄渊祥 蒋迎亚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蒋迎亚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