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据见变化 行动见真情!宁乡经开区“千人帮千企”速写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2019-01-03 14:25:27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刻新闻记者 林佳妮 长沙报道

真抓实干,帮扶队员激情洋溢;真情实意,被帮扶企业信心满满。

60多天,16个小分队拼全力、求实效,沉下身子入企业,量身定制解难题,87个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120余个具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自2018年10月26日宁乡经开区召开“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部署会至今,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统筹谋划,近百名“店小二”的身影奔走在园区各大企业的生产车间、工作一线,以实际行动给园区企业送去了寒冬的温暖。

量体裁衣 企业问题迎刃而解

“才一天时间,工作人员就上门帮我们把问题解决了,效率很高,效果非常好,真的特别感谢!”湖南中财化学建材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对帮扶队员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原来,该公司在前期办公室搬迁的过程中丢失了部分资料,导致压力容器罐年检无法顺利进行。宁乡经开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小分队队员在走访时发现这一情况后,当即联系行业主管部门,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量体裁衣”,安排现场检测,从发现到解决问题,仅花费一天时间。

中财化建得到的帮助不是个案。同一时间段,建益新材料、雅城新材料等企业也受到了这样的“优待”,一个个影响生产经营的问题被快速发现、快速交办、快速解决。

针对企业问题反馈不及时、解决不及时的问题,宁乡经开区以实地走访听取诉求与现场办理集中解决的方式,切实查访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问题,并形成了集中解决难题的会商机制。

在此前召开的多次“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企业问题交办会上,一系列走访过程中企业提出的问题被列入解决议程,融资、招工、用地、要素保障、政策解读无所不包……在随后进行的现场梳理环节中,园区各部门根据问题精准施策,切实明确了时间节点、帮扶责任,企业的大小问题迎刃而解。

真心实意 为经济发展注入满满信心

企业是园区经济、市场发展的“小细胞”。千人帮千企,既为企业解困帮难,更为企业长远输血造血。

“用心帮扶,无问西东。”宁乡经开区帮扶队员蒋华在帮扶心得中如是写道。

16个帮扶小分队的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话的含义。

雅城新材料招工困难、洁韵卫生用品资金流动困难……一个个问题在帮扶小分队的手中逐一化解,“店小二”们扎实帮扶到跟上,企业们也真心实意地流露感谢之情。

“对我们来说,这样的活动是雪中送炭。”在回访中,长沙建益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问题解决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也更足了。”

据统计,自行动开展以来,宁乡经开区解决企业发展难题120多个,“店小二”们真抓实干帮到难处,真心实意扶到根上,企业身处其中,营造了出“亲”“清”的政商关系,也凝聚了区企齐心共谋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1/03/4537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