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再添两家风险补偿资金合作银行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袁路华 熊芳 龚石洋 余佳 编辑:刘艳芳 2019-01-04 09: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1月3日讯(袁路华 熊芳 通讯员 龚石洋 余佳)新年新气象!2018年1月2日,2019年工作的第一天,长沙高新区与光大银行、华融湘江银行举行风险补偿资金签约仪式,高新区调研员刘清文参加签约仪式。截至目前,全区已签订风险补偿资金合作协议的银行达到11家,另外9家银行分别是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长沙银行、北京银行、广发银行、长沙农村商业银行、邮储银行。

作为国家首批3个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高新区之一,长沙高新区按照“汇集金融要素、促进产金融合”的思路,出台了风险补偿资金、上市挂牌资助等系列支持政策,打造了集科技银行、融资担保、小额贷款、科技保险、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上市挂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为支持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解决资金瓶颈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长沙高新区2011年在湖南省率先推出银行信贷风险补偿机制;之后出台《科技金融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安排1亿元财政预算作为风险补偿资金,推广与银行的风险补偿资金模式,与银行进行风险分担,将信用担保、知识产权质押、信用保险等融资方式纳入风险补偿范围;并且连续三年未出现代偿风险。

在贷款额度上,普通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以无抵押贷款最高达到500万元。如果合作银行出现本金损失的情况,合作银行风险承担不低于30%,风险补偿资金承担不高于70%。长沙高新区利用科技信贷风险补偿模式已累计为全区300多家中小微科技企业发放无抵押纯信用贷款11亿多元,支撑其他各类贷款合计300多亿元。

1月2日,长沙高新区与光大银行签订风险补偿合作签约。熊芳 摄

长沙高新区与华融湘江银行也签订风险补偿合作协议。熊芳 摄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袁路华 熊芳 龚石洋 余佳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