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大考” 湘潭经开区排名第38位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徐慧 杨路平 编辑:刘艳芳 2019-01-16 10: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近日,商务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湘潭经开区在全国219家国家经开区中综合排名第38位,较上一年度前进2位。

  据悉,商务部对全部219家国家级经开区在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和量化评价,形成了2018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评价结果。

  湘潭经开区在5大类53项考核指标中,单位土地地区生产总值产出强度、实际用于科技创新的财政支出金额、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数量等指标等31项指标优于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平均水平。

  商务部通报特别指出,湘潭经开区在科技创新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区“四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全国的中间值是18%,湘潭经开区的数值高达68.49%;实际用于科技创新的财政支出金额全国的中间值为2088万元,湘潭经开区为43251万元。

  湖南省共有8家国家级经开区列入本次考核评价,湘潭经开区排名全省国家级经开区第二名,仅次于长沙经开区。(黄渊祥 通讯员 徐慧 杨路平)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徐慧 杨路平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