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漏雨屋变新居 宁乡经开区干部助贫困户“安居乐业”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2019-01-17 17: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林佳妮)“感谢宁乡经开区干部的帮助,让我多年以来住新房的心愿有了盼头。”年过半百的黄建良家住宁乡市双江口镇檀树湾村,他曾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近日,在宁乡经开区帮扶干部李兆春的帮助下,黄建良迁新居的愿望终于有了盼头。

“之前我带着80岁的老父亲住在仅数十平方米的山野平房里。”黄建良说,旧房子是90年代建造的老屋,一到雨天便是外面下大雨、家中下小雨,屋子的墙体破裂,家里连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

“父亲患有老年痴呆,近段时间越来越严重了。”因为家境贫寒,黄建良父亲的病一直没有得到照料。生活无法自理的父亲让黄建良家原本就艰苦的生活雪上加霜。

“一直想住上新房子,可是家里太穷了。”黄建良于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智力方面有缺陷,他只能在当地的工厂打一些零工,微薄的收入仅能勉强解决他与老父亲两人的吃饭问题,保暖方面都力不从心,住新房的愿望也一拖再拖。

“好日子得有稳定的生计。”李兆春在了解到黄建良的情况后,为黄建良在当地物业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转正后一个月可领工资1800元,并为其购置五险一金,保证退休后的生计。随后又联系自身所在的蓝月谷集团公司,为黄建良免费提供了暂居的公租房。

考虑到黄建良家境困难,危房改造政策中的政府补贴并不足以支持黄建良重建新居,李兆春联系相关单位,为他申请了提前拆迁,以募集购置新房的钱款。在联系拆迁的同时,她号召同事们在园区内积极为黄建良寻找合适、优惠的房源,以实现黄建良迁新居的心愿。

“这次提前拆迁帮助了5户贫困户。”檀树湾村驻村第一书记蔡期望介绍,目前宁乡经开区有101名干部针对该村的贫困户进行对口帮扶,2018年该乡已有17户33人成功摘掉“穷帽子”,宁乡经开区“一对一”帮扶工作稳步推进,拉近了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 ,巩固了帮扶工作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1/17/4707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