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度国家级经开区全面“体检” 浏阳经开区前进20位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刘艳芳 2019-01-22 09: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国家级浏阳经开区航拍图。

红网时刻长沙1月21日讯(记者 刘露)记者从国家级浏阳经开区获悉,日前,全国21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公布,浏阳经开区考评综合排名位居全国第68位,名次较2017年前进20位。

商务部考核评价是对全部219家国家级经开区2018年在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和量化评价。以往的考核标准整体更偏重经济总量、生产要素等“量”的考察,而现在的新标准中,科技创新所占比重最大,对“质”的要求更高。

作为湖南省唯一一个没有母城依托的开发区,在区位、资金、配套等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依靠发展特色产业和“店小二”式服务创造优势,形成核心竞争力。近年来,该园区坚持以智能制造、产业链建设推动园区转型升级的发展路径,着力“强产业、补短板、优品质、聚人气”,动能转换明显加快,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综合实力在全国排名不断上升。

2018年,浏阳经开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3.8%,规模工业增加值281亿元,同比增长13.5%;完成财政收入40.1亿元,同比增长12.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4亿元,同比增长12.1%,其中工业固投171亿元,占固投比重达到93%,高新技术产值占比为91.5%。

特别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都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全年紧紧围绕“两主一特”产业定位和产业链建设,以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为重点,共引进项目43个,合同引资285亿元,其中过50亿元项目2个。铺排重点建设项目58个,34个项目实现投产。其中,日写DITO触控传感器项目获评2018年全省“5个100”重大产业建设优秀项目,并位列第一;在长沙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中,蓝思消费电子产品防护视窗组件和盐津铺子烘焙产品智能生产基地项目代表浏阳市接受观摩,并为浏阳市夺得县市第一名,一批项目的引进和达产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据悉,该园区日前还获得省商务厅评选的商务工作“全省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进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1/22/4712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