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干货”出“实招” 雨花经开区2019年这么干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2019-01-29 15: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月28日,雨花经开区2019年度务虚会召开。

红网时刻长沙1月29日讯(记者 胡芳)“过去未去、未来已来”。2018年,雨花经开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育新”,新制造、新产业、新经济、新模式亮点频现、捷报频传。2019年,园区应该如何创新引领、深耕发展“产业田”?如何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步伐?

1月28日,雨花经开区2019年度务虚会召开。雨花区委常委、雨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四军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围绕一主一特产业,打造新实力,树立新形象,争创千亿国家级园区。

一个总目标:争创千亿国家级园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长沙深入推进现代化长沙和“三个中心”建设、突出智能制造、市场主体、“四新”经济、营商环境的新征程中,雨花经开区该如何发力?

在一天的时间里,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各自分工,深入剖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畅谈新一年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举措。一场思想众筹,碰撞出怎样的思路?

郭四军说:2019年,雨花经开区要瞄定一个目标:“围绕一主一特产业,打造新实力,树立新形象,争创千亿国家级园区。”

具体来看,园区2019年力争规模工业产值突破400亿元,新能源汽车的产值突破350亿元,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税收要过30亿元,投资增长要在10%以上。

招商上,把“北航天,南大族”这个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的招商思路落在园区大地上,持续深耕比亚迪,把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这个产业链条拉长;经济发展上,园区要规划布局好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体系和指标体系;紧紧地保护好绿心,在守与舍中谋划战略产业的转型升级。

五个具体任务:深耕发展“产业田”

按照长沙市委确定的“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雨花经开区谋划了2019年的攻坚图谱——聚焦“一主一特”产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施园区转型创新发展。

谈思路、讲打算、提建议……雨花经开区这次的务虚会,以“虚”促“实”,务出了5大实招——推进园区现代化、推进产业高端化、推进体制灵活化、推进队伍专业化、推进环境优质化。

在推进园区现代化的打造路径上,园区锁定了三个关键词——智慧互联、集约高效、高端大气;推进产业高端化,园区瞄准三大工程——大企业培育工程、高科技火炬工程、尖端科技引领工程;推进体制灵活化,园区紧紧围绕“开放、搞活、发展”的方向性要求,向改革要活力、要动力、要战斗力;推进队伍专业化,园区提出三大计划——青苗培养计划、专业提升计划、引才聚才计划;推进环境优质化,园区坚持推进党建引领、优化服务环境、优化硬环境。

长沙雨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红鹰说:要紧扣重点,精准发力,打造产业生态圈,绘制精准招商图;坚持党建引领和经济建设相结合,坚持防风险和促发展相结合,坚持保重点和补短板相结合,坚持高效推进和规范管理相结合。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1/29/4749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