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字资产行业证书集中颁发 搜云科技拿“两证”

来源:红网 作者:徐丽莎 编辑:刘艳芳 2019-01-31 15:59:51
时刻新闻
—分享—

c6b6dd30c7b70a91e301d8103860e29.marked.jpg

长沙高新区企业湖南搜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数字资产》《数字交易》作品登记证书。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徐丽莎)随着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发展,社会资源正在逐步实现数字化,数字经济引领经济增长新时代的到来。近日,国家版权局集中颁发了数字资产相关领域作品登记证书,长沙高新区企业湖南搜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数字资产》《数字交易》作品登记证书,这将有利于数字资产相关概念的统一,对未来数字资产相关立法、执法标准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数字资产是指个人或者企业拥有或控制的,以电子数据形式存在的,在日常活动中持有以备出售或处于生产过程中的非货币性资产。目前能被称为“数字资产”的资产形式,包括域名、账号及周边、数字货币、数字金融资产、大数据、实物资产的数字化登记,以及数字化的知识产权等。

由于未形成统一的行业概念应用标准,导致各行各业对数字资产及相关概念的定义不尽相同,受众对数字资产的理解更是无法达成统一。与此同时,数字经济发展也涌现出网游交易类诈骗等一系列问题。网络诈骗的核心是缺乏完整的数字资产权属证明、交易流转、权益保护制度与手段,导致“数字资源”难以变成“数字资产”,数据的价值难以充分显现。而数字资产相关概念的统一,将对未来数字资产相关立法、执法标准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作为国内提供数字资产登记服务的专业机构,我们将保障数字资产从发行登记、确权、转让、维权,全生命周期‘有迹可循、依法纳税’,在政府引导的大背景下,逐步让万亿市场阳光化,一同推动数字世界像实体世界一样规范有序地发展,助力中国数字经济领跑全球。”中证数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徐丽莎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1/31/4753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