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布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升级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刘艳芳 2019-02-01 14: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记者 廖洁)湖南省工信厅日前发布《关于2019年全省中小企业深入实施“上云上平台”行动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显示,今年,湖南计划新增“上云”中小企业10万户,重点推动5000户中小企业接入20个计划建设的省级及以上工业互联网平台。

在持续推动中小企业 “上云”上,一方面扩大行业应用,从基础业务“上云”起步,不断扩大“上云”应用范围,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另一方面,在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等优势行业推行深度“上云”,从资源“上云”逐步向管理“上云”、业务“上云”、数据“上云”升级,打造整体云化企业。《通知》指出,要把企业深度“上云”纳入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培育范围,组织云平台服务商、云应用服务商加强行业需求分析、“上云”诊断,制定个性化的云化方案,打造一批可复制的深度“上云”行业解决方案。

《通知》指出,中小企业“上平台的主要路径是设备“上平台”,高耗能流程行业设备、通用动力设备、新能源设备以及智能化设备“上云”,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和可靠性,降低资源能源消耗和维修成本。

核心业务“上平台”。主要包括使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财务管理等云服务,提高企业经营管理的科学性和效率;使用采购管理、生产管理、销售管理、供应链管理、客户资源管理等云服务,提升企业运营管理水平;使用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开发等云服务,在云端部署开发、设计环境,提升研发效率和创新水平;通过MES(制造执行系统)、生产数据等系统“上云”,优化生产控制流程,提升生产效率和水平;整合企业数据,打造智能研发、智能生产、智能营销、智能服务等智能应用,提升企业智能化水平。

产业协同“上平台”。主要包括龙头企业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面向行业开放共享业务系统,在提升产用协同设计与供应链管理能力同时,降低中小企业平台应用门槛;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协同设计、协同供应链管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供应链金融等平台应用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2/01/4755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