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间里迎新春 宁乡经开区这些企业生产“不打烊”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19-02-12 09: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伟新能源车间在给工人们发新春红包。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记者 彭婧男)人勤春来早。在全国人民都欢度新春佳节之际,宁乡经开区不少企业已提前开工,部分企业甚至整个春节期间都没有停工,园区各部门、单位的配套服务也没有丝毫懈怠。

除夕上午,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仍然一片忙碌。近300名员工正在热火朝天地赶制订单,5个生产车间,数十条自动智能生产线马力全开,一线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设备操控。这是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自2017年落户宁乡经开区以来,第二个不停工的春节了。

中伟新能源的工人们正在监测数据。

“春节期间不放假,开足马力赶订单!力争在2月份创开门红,突破2000吨的月产量!”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孙春辉介绍,2018年,公司项目一期全部投产后年产能达3.9万吨,年产值34亿元,2019年为实现产能、产值翻一番,满足市场需求,将全力拓展海外市场,并新增两个生产车间,预计2019年产能突破5万吨、产值将突破70亿元,出口总额可达2亿美元。

正月初五早上八点,天宁热电全面恢复供汽,比去年春节提前了3天,当天蒸汽负荷达到45吨以上,中伟新能源、绝味食品等没停产和节后提早开工的企业都用上了蒸汽。当天上午11时30分,记者在天宁热电中央监控室看到,10多位工作人员在电脑前精心监盘,严格调整控制供热参数,确保安全平稳向园区企业供汽。

在同一天,记者在绝味食品全资子公司湖南阿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派火热的复工景象。春节开工第一天,该企业已经接到源源不断的订单。当天该企业的生产线已经全面启动,120多名工人投入紧张生产,当天的产值预计可达100万元。

春节期间,除了生产单位,园区的配套服务也没有中断。为了保障用户在春节期间用上天然气,宁乡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营业厅、网格服务中心、抢修班等岗位全年无休,除夕当日更是提前半个小时开门,让前来购气的用户早早回家预备团圆饭。

当前,宁乡经开区所有规模企业正逐步复工,预计元宵节前可全部复工。下阶段,园区持续常态化推进“千人帮千企”活动,锲而不舍抓产业、推项目、强实体、优环境,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用工等难题,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2/12/4763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