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抓“开门红”企业复工早 蓝月谷项目年开局劲头足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2019-02-12 16:4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生产车间内。刘石江摄.marked.jpg

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生产车间内。刘石江 摄

时刻新闻记者 林佳妮 长沙报道

马达转起来,机器跑起来,浓厚的新春气氛下,蓝月谷已然蓄足了发展干劲。

春节假期刚过,宁乡经开区一大批企业迅速复产,一批在建项目正在复工,园区也抓紧部署新一年度的发展举措,一派区企同心、协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的奋进新气象。

抢抓“开门红” 企业早复产

2月11日,正月初七,位于宁乡经开区的外资企业马卡菲尔(长沙)新型支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已进入了“忙碌模式”。总经办主任孙红波告诉记者,公司年前已将半个月内的订单排好,今天复工后将加快赶工,为广大客户送上最优质的“格宾”产品(用于水利、水土保持等项目的生态绿格网),力争完成2019年销售额3.2亿元的“小目标”。

2月12日,这已经是皇氏集团优氏乳业节后复工的第六天。走进车间,100多名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一丝不苟地进行鲜奶的罐装和包装,车间里奏响着假期后的劳动“春耕曲”。

据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总经理肖松义介绍,为了赶订单,公司正月初二就开始恢复生产,目前12条生产线已经全面开工,所有工人全部到岗。今年开春以后,公司生产经营稳步发展,订单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

目前,宁乡经开区复工企业已经增至103家。预计元宵节前园区所有规模企业将全面复工,为实现宁乡经开区新年“开门红”奠定良好开局。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质效在提升

企业高效复工的同时,宁乡经开区各部门正按照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要求,紧锣密鼓部署新一年的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

2018年以来,“优化营商环境”成为了中央乃至地方各大工作会议的高频词。2018年,宁乡经开区加快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让转型发展中的企业大大受益。以好益多乳业生产基地项目为例,该项目1个工作日即完成开工前的审批手续,代办员全程帮助办理,除去上传、修改资料的时间,整个图审阶段仅耗时8天。

2019年,长沙将以“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为抓手,注重园区之间、产业链之间、企业之间的资源整合,深化政府、企业、高校院所的力量整合,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而宁乡经开区将继续推动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实现“一窗受理、一套标准、一网通办、一站服务”。

此项改革推进后,将确保园区各项事务一站式办结率达80%以上,类似企业办事“零见面”或“最多跑一次”的现象将成为园区政务服务的常态。

“‘最多跑一次’是对信息化办事水平的的再度提升,更是一种承诺,一个全程监督、透明、廉政的阳光工程。”宁乡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聚焦项目年 高质量发展进行时

根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内容,2019年,湖南继续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主线,聚焦园区兴项目、强产业,推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

宁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目前拥有149家规模工业企业,这些企业和即将落地投产的项目一样,正是宁乡经开区藉以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所在。

2018年,宁乡经开区紧扣“产业项目建设年”主题,全年共引进“两主一特”产业链项目32个,签约美的智能家居、亿利洁能等6个500强项目。此外,为护航产业加快发展,园区高效率优化营商环境、高标准完善要素配套、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为园区企业发展做好全方面服务。

园区企业加快开工折射出宁乡经开区“321”特色产业体系蓬勃的发展活力。随着园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更多优质项目加快进驻 和落地投产,宁乡经开区积蓄的发展动能将越发强大。

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毅表示,2019年,宁乡经开区将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两大主题年活动,同步做好服务企业发展、推动项目落地达效和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全面争创一流国家级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2/12/4764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