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在脸上“甜”在心里 金霞这场民主生活会质量高

来源:红网 作者:毛鸿雁 编辑:刘艳芳 2019-02-25 10: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1K2A2409.JPG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2月22日,金霞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红网时刻长沙2月22日讯(记者 毛鸿雁)“在精神状态方面,我存在急于求成的思想,对于攻坚克难也有畏难情绪。”“个人感觉自己的业务能力还亟待提高,对园区的产业项目还需要专业化学习。”……2月22日,金霞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与会人员自我对照、相互批评,大家自我批评不怕丢面子、批评他人不怕伤和气,整场会议既“辣味十足”让人脸红出汗,又增进了团结有点“甜”。

开福区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区委书记沈裕谋出席指导并作讲评,区督查组到会指导。金霞经开区党工委班子通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区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李国军代表园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成员的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要求,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提出批评意见。整个会议过程中,大家敞开心扉,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严肃深刻,相互批评真心实意、辣味十足,浓浓的辣味让很多人浑身出汗,既发现了问题,也振奋了精神。

“针对自身问题和不足,我们要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继续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勇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李国军表示,接下来园区党工委班子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决态度,向问题“开刀”。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加强理论学习,让学习成为金霞人的自觉行为;坚持提高站位不偏向,提升党性修养,全面压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团队建设不懈怠,锤炼实干队伍努力打造与“专业办园区、办专业化园区”相匹配的专业、务实、高效人才队伍;坚持转变作风不放松,保持政治本色,充分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以清新优良的作风,为“拼在产业、赢在环境”提供“加速度”。

“本次民主生活会交心态度坦诚、批评建议具体、原因剖析深刻,是一次高质量、增强团结、提振信心的会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沈裕谋表示,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通过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团结和提高,把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就下一阶段工作,沈裕谋指出,金霞经开区党工委班子要有“血性”和“拼劲”,保持定力和干劲,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要担当示范抓作风,真正严标准严监督;解放思想抓开放,真正见落地见实效;实事求是抓创新,真正强企业强产业。“新时代不会辜负每个人的努力和付出”,他勉励金霞经开区要登高望远、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建设大城北、进位国家级”的使命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毛鸿雁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2/25/5129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