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项目建设年|挂满挡位 开启“奋进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周逢波 编辑:刘艳芳 2019-02-28 09:38:3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浏阳高新区天玥碳化硅材料项目建设现场。

34.jpg

天玥碳化硅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忙碌着。

12.jpg

天玥碳化硅材料项目建设现场一角。(以上图片由彭红霞摄)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周逢波 长沙报道

塔吊林立、桩机打桩、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走进浏阳高新区天玥碳化硅材料项目、中协高新技术学校等一个个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2月25日,在天玥碳化硅项目建设现场,数百名工人正在忙碌着。总投资30亿元的天玥碳化硅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生产碳化硅导电衬底,二期主要生产功能器件,预计年产值达50-60亿元。目前,该项目一期技术区已完成封顶,厂房区正进行钢结构安装;辅助区正进行主体施工,消防水池施工。预计3月底可完成项目主体工程,5月初竣工,9月可进入试生产。

浏阳市中协高新科技学校项目总投资16亿元,规划总用地550亩。一期投资5亿元,占地296亩,目前已基本完成土方工程。3月将全面进入建筑物主体、绿化、运动场、篮球场、边坡支护等施工。预计4月底完成主体工程,5月份进入装饰装修,7月实现全面竣工,8月1日正式招生。

于城市而言,奋斗就是为了进取,长沙市委、市政府把2019年定为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浏阳高新区将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两大主题年活动,以产业项目建设为龙头,将有大量项目进入紧锣密鼓的建设期。

全年园区将全力促推天玥碳化硅一期建成投产,拓展延伸碳基材料产业链,打造百亿级碳基产业集群。加快豪恩声学、华域视觉等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今年投产达效,吸引关联企业进驻园区,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电声科技和智能照明生产基地。加快推进家谐生产基地、爱晚家居材料市场、星辰家具集中区、欢颜、唯涛等项目开工建设,提升家居浏阳家具产业园全国地位。推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标准厂房建设,加快工业地产开发,以特色园、园中园建设提升发展效益,为园区高质量发展释放强大势能。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落实。今年,浏阳高新区计划全年铺排产业项目62个,确保全年新开工项目30个以上,新投产项目30个以上。通过一批战略性、带动性强的产业项目建设,引领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支撑园区实现新的经济腾飞,擘画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周逢波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2/28/5168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