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数字文创大赛启动 长沙高新区企业参与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徐丽莎 编辑:刘艳芳 2019-03-01 17:30:34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3月1日,以“传承中华文明,画个中国给世界”为主题的中国数字文创设计大赛在北京观唐艺术区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徐丽莎)3月1日,由长沙高新区企业中证数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参与承办的中国数字文创设计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以“传承中华文明,画个中国给世界”为主题,设立了前三甲、优秀奖、百强奖、入围奖等奖项。

大赛由城市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主办,荣宝斋、故宫观唐为大赛支持单位,北京观唐大有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九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中证数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发布会现场,大赛首次公布了首批来自故宫、荣宝斋的百余件文化艺术品,其中包括被称为是书法界瑰宝的书圣王羲之书法名作《兰亭序》,清朝三代帝王御用画师郎世宁的画作《花阴双鹤》等,后期逐步免费开放各大知名IP作为设计素材。首都博物馆画院宋庄分院院长、上海合作组织书画研究院秘书长于彪,现场为大家解读赏析了部分素材,并鼓励让中国的绘画艺术衍生到生活中来。

在发布会圆桌论坛环节,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孙振华、荣宝斋新产品研发中心主任朱德田、观唐艺术区创始人李保刚、搜云科技董事长罗尉、城市公共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文喆等嘉宾,共同探讨了“数字文创弘扬中华文化:开放、提质、融合”这一话题。

来源:红网

作者:徐丽莎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3/01/5184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