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第1次宁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会议召开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2019-01-04 16: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主持召开2019年第1次宁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长沙市委一系列会议精神,强调要求区市上下一以贯之抓落实,一鼓作气抓项目,一往无前抓开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人民的新年贺词,人民日报献词《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辉煌》;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九次(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第十次(中国历史上的吏治)集体学习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传达、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长沙市委的系列讲话和会议精神,是地方党委的主要职责、根本职责和首要任务及工作指引所在。新年的第一次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会议,就要从学习领会上级政策精神开始,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党中央对人工智能的发展高度重视,长沙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三智一自主”先进制造业发展方向,宁乡要把握战略机遇,围绕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和产业化高地目标,推动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在人工智能布局上进一步抢先、在人工智能应用上进一步拓展、在人工智能创新上进一步发力,抢占战略制高点。会议同时强调,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和研究吏治问题,抓住了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要害。宁乡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住“人”这个发展的关键,树牢用人导向、把握用人原则、拓宽用人视野、创新用人机制,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委、长沙市委和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先后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省委、长沙市委和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政治觉悟和坚定立场,对领导经济工作的清醒认识和坚定信心,对全省、全市和新区经济发展阶段特征的科学精准把握,抓关键求突破的鲜明导向和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要求,为宁乡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区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各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首先,要一以贯之抓落实。2019年,全市要按照省委、长沙市委和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的统一安排,按照深入推进“四个打造”战略部署的要求,按照宁乡市已经制定的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竭力抓好落实,把工作贯穿到区市各级各个层面各个条线,把着眼点放在总结经验、坚定信心、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和争取更大的支持、凝聚更大的合力上来。二是要一鼓作气抓项目。宁乡作为省会卫星城、长沙工业区,要紧扣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项目建设总抓手,对看准了的项目、议定了的项目,一往无前、一鼓作气,以所向披靡之势来攻坚推动;要坚持以开工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投产、签约项目抓工程、储备项目抓前期为指向,在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上下功夫,形成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的良好局面。三是要一往无前抓开局。要坚持一往无前、一着不让,做好当前的开局工作。要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安排好春节前后的各项工作;统筹做好当前各条线工作,做好细化分解,做到早启动快推进。(吴晴)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