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加强全区农贸市场管理 办好老百姓“菜篮子”工程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2019-03-19 11: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3月18日,湘潭经开区党政办公会上,针对进一步加强全区农贸市场管理相关方案办法进行了审议。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管委会领导史坚、江河、蔡德强、蒋小文、宋新平、刘建平以及机关各部(委)常务副部长、乡、街道党(工)委书记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经过近15年的快速发展,湘潭经开区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城市人口不断增加。目前,全区已有和平街道和即将析置的九华街道,包括了杉山、吉利、乐塘、科大、石码村、合山、红旗、将军渡、船形山等9个社区,全区常驻人口20万人。根据《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九华)商业网点发展规划》(2015-2030年)规划,全区拟建设22个农贸市场,目前已建成运营的有杉山农贸市场、合山农贸市场、三农(红旗)农贸生鲜超市,在建的有大新社区邻里中心。通过园区相关部门调研走访,当前园区的农贸市场尚还存在机制不顺、多头管理,职责不明、未形成合力、标准不高、管理难度大等问题亟待解决。

与会人员针对进一步加强园区农贸市场管理提出了相关的意见与建议,并进一步明确了各职能部门职责分工。未来,湘潭经开区将建立区农贸市场建设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农贸市场的规划布局和建设,及时协调解决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市场建设与管理工作顺利实施,同时设立湘潭经开区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引导资金,主要用于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和改造农贸市场。并将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纳入相关成员单位的年终绩效考核,进一步强化检查督促考核。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指出,随着九华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现阶段要进一步规范化园区农贸市场的建设、管理与运营。相关部门要学习湘潭市农贸市场相关管理办法与经验,进一步明确各管理部门职责职能,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体、部门监管、服务民生的原则来进行市场化管理,把百姓“菜篮子”工程办好。(记者 李锦晟)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