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综合保税区企业服务局:以党建领航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吉 编辑:刘艳芳 2019-03-20 17: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周吉)3月18日下午,湘潭综合保税区企业服务局召开局务会,研究讨论如何以党建领航带队伍,以队伍促发展的问题,湘潭综合保税区副县级干部曹谷桥出席会议。

目前,该局全体干部职员共6人,其中中共党员5人,为使组织生活日常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已向所在党支部申请成立党小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企业服务局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实湘潭市“产业项目建设落地年”相关要求,在湘潭综合保税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下,紧密结合企业服务工作,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统筹推进,凝心聚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深入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健全体系,筑牢思想建设堡垒。夯实党建基础,服务转型发展,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体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学习教育制度等,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章程、党的纪律,学习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方法。

党建引领开拓思路,助推服务质量提升。增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粘合度”,将促进业务发展作为党建引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引导党员率先垂范,勇挑重任,带动非党员实现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思想自觉,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优质服务,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建引领丰富载体,凝聚队伍建设共识。鼓励全体党员主动讲授专题党课,建立党小组微信群,分享党建理念、政策法规和系列讲话;通过开展各类主题党日、在线学习“不打烊”等活动,进一步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化;结合实际,适时开展送服务下企业、为贫困党员送温暖等一些便于组织安排、喜闻乐见的活动,要在组织形式灵活多样化、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化、活动时间常态化上做文章,使党组织的生活真正动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3/20/5242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