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十二条”驾到!审批更快了 用工、生产经营成本都降低了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刘艳芳 2019-03-21 09:4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20日讯(记者 刘露)投资建设项目“一次性审批”改革全面落地,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加快人才公寓建设,兑现人才新政相关购房政策等。3月20日,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召开产业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现场发布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方案》,该方案共十二条,(简称“金十二条”),企业家关心的话题都被写入内。

记者在“金一条”看到,在压减企业开办时间上,个体工商户、独资类企业开办登记1个工作日内完成,一般企业开办登记2个工作日内完成,另外,将加快投资审批速度,推行“多规合一”在线审批,采用多审合一、多评合一、多验合一等方式,推动投资建设项目“一次性审批”改革全面落地;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版,制作易看易懂、使用简便的办理流程图(表),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一次办”比例达到95%以上。

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金三条”提到,将降低物流成本,对年度自身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等货物运输费用100万元以上的工业制造业企业进行运费补贴。鼓励物流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和多式联运示范项目建设,积极推进物流信息平台和供应链平台建设,推动物流信息资源共享及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提升物流业智能化、信息化、现代化水平。

在降低用工成本上,将落实企业“五险一金”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申报社保缴费过渡费率试点。紧盯产业、企业和创新研发平台的人才需求,突出对产业、企业和创新研发平台急需的高端人才、青年人才、工匠人才的引进培育和服务保障,对符合条件的人才或企业,给予安家补助、住房补助和科研平台建设支持。

本次发布的“金十二条”,既给“真金白银”,又给“服务升级”,想企业之所想,园区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金霞品牌”,凝聚产业发展的“洪荒之力”。

园区将以“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为目标,按照“一切以企业为中心”“一切以企业家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优化园区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人文环境。

据了解,金霞经开区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产业扶植奖励办法》),将聚焦智能物流装备制造、军民融合、开放型经济、生物医药等专项产业,从企业入驻、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兴园等方面加大扶植力度,精准发力,送出“真金白银”,补齐营商环境短板,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最强保障”,让企业在最优质的营商环境中“轻装上阵”。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3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