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熊芳 王沁宇 编辑:刘艳芳 2019-03-21 10:01:15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9年3月20日讯(熊芳 通讯员 王沁宇)为进一步检验和提升长沙高新区消防大队对大型医药企业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加强和推动微型消防站联勤联动,推动和促进辖区消防安全稳定。2019年3月19日,高新区消防大队、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芝堂”)联合举办“灭火救援综合演练”。

演练现场,只见8台消防车驶入厂区,云梯车出水进行灭火,灭火救援工作紧张有序的展开,很快大火得以扑灭。此次演练充分显示出辖区消防中队消防指战员们过硬的专业水平,以及火灾现场人员良好的事故应急处理能力。

据悉,此次演练是模拟员工因操作不当导致物料起火,造成大量浓烟,火势迅速蔓延。火情发生后,九芝堂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通讯组拨打119报警并配合疏散组就现场人员进行疏散。按照“一分钟临近员工到场、三分钟微型消防站到场处置、五分钟首批消防力量到场”的要求,九芝堂微型消防站队员利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进行火灾扑救。

消防工作对企业而言,是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关键,也是保障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更是稳定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九芝堂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隐患规避能力。扎实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3月19日,“灭火救援综合演练”在九芝堂举行。通讯员 王沁宇

消防指战员们迅速出动。通讯员 王沁宇

对现场人员进行疏散。通讯员 王沁宇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熊芳 王沁宇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