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往春天的有轨电车 17辆长沙造列车将发往甘肃天水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刘艳芳 2019-03-25 09:55:28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往春天的有轨电车

17辆长沙造列车将发往甘肃天水

QQ??20190318092539.jpg

列车内景。

27751553451330062.jpg

3月24日,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为甘肃天水市量身打造的100%低地板五模块有轨电车。组图/记者杨旭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3月24日,由中国通号为甘肃天水市量身打造的100%低地板五模块有轨电车首车在完成总装和试验线静、动调试验后,将从长沙发往天水进行联调联试。据悉,这是中国通号承接的首个省外订单,古城天水即将迎来现代与古典兼备的新型轨道交通,为市民出行带来全新选择。

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五模块100%低地板有轨电车,由中国通号旗下通号轨道车辆有限公司(通号车辆)制造。工程全长12.925公里,其中藉河段10.2公里,渭河段2.725公里,共设12个车站。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天水市城市东西交通通畅的问题,加快促进秦州、麦积两区相向对接发展。

天水有轨电车项目执行经理张建龙介绍,天水有轨电车的设计方案也是根据当地独特的地域文化来设计的,模拟了神龙抬首的挺拔姿态及腾云驾雾时的灵动身躯,车头正面的装饰沿着玻璃曲线向四周延展,模拟飞扬的龙须与延伸的龙角,行云流水般的“龙角灯”将车体上下划分开来,上银下金的色彩基调象征着浩瀚的天空与富饶的大地,灵动的腾龙太极与伏羲八卦,让华夏民族的图腾与当地文化交相呼应,为造型充满现代感的车身增添了一抹威严、庄重的气息。

张建龙介绍,17列长沙制造的有轨电车即将发往天水,车辆走行部为钢轮钢轨制式,由五节车厢组成,时速可达70公里/小时。车身内部共有座位58个,载客量370人左右,主要色调为咖啡色与橘红色,代表着天水人民纯洁、质朴的内心,车内装饰提取了天水古建筑的各种元素,简约大方中透着典雅,丰富了空间肌理,增加了视觉层次。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3/25/5256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