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峰会湘潭路径:企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刘澜 编辑:刘艳芳 2019-04-02 22:06:23
时刻新闻
—分享—

0402.jpg

4月2日,由湘潭市人民政府主办、湘潭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湘潭智造谷制造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开幕。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刘澜)怎样通过制造业+互联网来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4月2日,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湘潭智造谷制造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开幕,业界大咖聚集专场峰会分享了他们的理解和经验,共同探索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挑战,畅谈迈向未来智造必由之路,为加速湘潭智造谷建设,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打开更多思路。

本次论坛由湘潭市人民政府主办,湘潭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承办。论坛现场,京东集团副总裁郑宇,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副主任、教授彭邵亮,猪八戒网副总裁唐兵,新松机器人总裁曲道奎4位嘉宾,围绕机器人产业发展、智能制造、制造业+互联网等领域展开主旨演讲,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内容充实、极富价值的知识大餐。

“京东不是中枢,也不是云,我们是整个智能城市的数字基石。”郑宇介绍,京东城市是通过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从数据中获取知识,以解决城市痛点为出发点,提供开放式的生态平台。他认为,未来,依靠计算能力、行业背景知识、产学研一体化经验和海量数据等优势,让技术真正服务于现实生活,用大数据和AI打造未来城市,让人们的生活更加智能,推动智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什么叫真正的人工智能医生?彭邵亮现场用一系列案例向大家展示如何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手段,来解决医疗诊疗效率等问题。

“让医生和病人共同完成临床数据,提高病人的治疗效果,降低治疗费用,减少不合理的医疗收费、医疗的赔付,降低医保费用,这是我们的目标。”彭邵亮介绍,目前,他们团队推出了健康体验机器人和挂号机器人1.0的版本。未来能通过体验机器人、挂号机器人、诊疗机器人,给出一整套健康医疗的解决方案,从“诊前”“诊中”“诊后”3阶段支持和辅助医生进行全方位精准诊疗,并能实现诊断中学习,在学习中诊断。

“零工经济”是共享经济的一种重要的组成形式,工作者通过项目合作而非全职雇佣展开合作,企业根据项目任务需求进行招聘,利用互联网和移动技术快速匹配供需方。

唐兵以猪八戒网为例,分享了什么是“零工经济”的助推器,并从企业、政府、个人三个角度分析怎样应对这种经济现象。他认为,“零工经济”下,企业应该尽可能将一切非核心业务采用服务外包的形式,把企业做轻;政府应引导企业服务外包,支持自由职业者和互联网平台发展;个人应持续提升技能,依托平台生存,降低财务风险。

机器人赋能智能制造是什么概念,智能制造为什么由机器人来赋能?转型升级应该怎么做?曲道奎从机器人跟智能制造的关系、机器人市场分析、工业机器人应用案例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观点。

“智能时代已经来临,过去的机器人更多的是工具,现在成为人类的伙伴。”曲道奎认为,现有技术不足以支撑经济快速发展、现有制造模式已不可持续等是全球制造业面临的问题。纵观全球,机器人已经是全球智能制造的竞争焦点,机器人也将成为引领中国制造业变革的支撑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刘澜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4/03/5296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