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少春谈创业之道:创业的目的不能是功名利禄

来源:红网 作者:徐丽梅 编辑:龚蓉 2019-04-04 17:14:04
时刻新闻
—分享—

5f41bffa857ee33bda3cf700633f537.marked.jpg

徐少春发表了以《创业之道-人生的使命与哲学》为主题的演讲。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徐丽梅)每年春天,湖南互联网圈的“盛会”——岳麓峰会,都会在长沙举行。在今年4月3日举办的2019岳麓峰会创业者认知教育专场上,金蝶集团创始人徐少春、芬尼克兹创始人宗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傅哲宽等齐聚一堂,跟现场数百位创业者分享自己的创业心得。

徐少春从创业故事、创业之道、人生使命三个维度分享了自己创业26年的心得。

创业故事

徐少春分享道,在他创业的第一个10年中,想法很单纯,公司的发展也挺好;到了第二个10年,想法、产品、服务变得开始复杂起来,公司反而开始走弯路,“所以我的创业过程是波浪式前进,有波峰,也有波谷”。

经过26年的创业,徐少春感受到,自己能够敏锐感知身边的变化,否则就会错失近在眼前的机会。他坦言,事业的跌宕起伏完全是由人的这颗心来决定的。

创业之道

徐少春通过学习阳明心学、致良知和中国的传统文化,总结出“心—道—德—事”四部曲,帮助创业者解疑答惑。

“事”就是人生事物方方面面的结果和状况;“德”是人们对心的一切妙用;“道”就是人的格局和境界,是人们心中的良知;“心”便是身之主宰,体现在起心动念上。心灵品质的高低决定了人的成就和人生。“要有一颗光明的心,我们心中有无尽的宝藏,人生中还有一个重大的真理就是行为作用和反作用。明白了这两个真理,你的人生就会拥有无穷的力量”。

谈到创业的目的,徐少春表示不是功名利禄,而是生命的成长。真正的成功就是依道而行,达成目标,成就一个幸福、自在、圆满、觉悟的人生,没有烦恼就是幸福,没有挂碍就是自在,没有缺憾就是圆满,没有不明就是觉悟。

人生使命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小我,还有一个大我。不明和贪欲罩住了我们看自己的镜子,不明是什么?不明就是我们不知道自己不知道。贪欲就是你过分的欲望,不属于你的不要。我们每个人就这两样东西罩住了自己,只有把这两样东西去掉,才会成就大我,有一个大我,你的事业一定会有更大的成就,大我再往上走就是无我。”

徐少春在讲话中重申了他人生就是三件事——云计算、划赛艇和致良知。创业者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更需要一颗创业之心。

在最后徐少春谈到自己的人生哲学,“就是致良知,就是达致良知,让良知回到原点再出发。我时时问自己,每一个起心动念是不是在道上?如果你不断提醒自己,我相信创业就会走在‘道’上,事业的成功那也是必然的。”

在最后,徐少春祝愿大家“爱、冒险、活上去”。有爱,敢于冒险,活出新自我。

来源:红网

作者:徐丽梅

编辑:龚蓉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4/04/5300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