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后复工宁乡经开区掀起发展“春潮”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2019-02-13 16:20:45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产业工人满怀激情投入生产一线,52家规模工业企业正式复工,订单满满争创“开门红”,新材料产业和食品产业将迎来引爆期……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宁乡经开区就掀起了工业发展的“春潮”。

“上班就上企业去!”

早上8时20分,宁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博士徐洋就和部门同事一起开完了早会,马不停蹄前往企业了解复工情况。

上午10时30分,和徐洋一样忙碌着的宁乡经开区项目办的两位小伙子,也已经在细细的春雨里绕着园区项目看了差不多一个圈,随手带的记录本上写得密密麻麻……

“上班就上企业去,上班就上项目去!”节后上班第一天,宁乡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一早就赶往机关食堂边吃早餐边开早会交流和部署工作,各部门各司其职,闻令而动,纷纷赶往企业生产车间、项目现场、征拆一线进行对接和服务。

“以‘企群需求’为目标,抓好政务改革;以‘企群满意’为导向,抓好审批提质。”广大经开区人均这样表示。一直以来,宁乡经开区上下致力营商环境优化和要素资源保障,全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服务导航。截至目前,完成合纵科技、一大早乳业、金源新材、道尔顿、湘南麻业等20多个项目拆迁、征地腾地;完成了合纵科技、金源新材、松井三期等20多个项目土方平整;完成力天新材、合纵科技等9个重点项目用地报批;回用水厂建成通水,檀金路、发展北路等路网建成通车,经城、高家塘、沩丰等三个变电站完成用地预审、可研批复,正在进行征拆,六条电力专线全部竣工送电。

新的一年里,宁乡经开区将乘势而上,再创佳绩。以高质量发展为总揽,力求稳健发展;以产业链建设为主线,力求品质发展;以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力求务实发展;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力求高效发展。园区将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10%以上增速,圆满完成长沙市、宁乡市下达的各项绩效考核任务。

52家企业争创“开门红”

春节不停工,确保“开门红”!大年三十,中伟新能源5个生产车间,数十条自动智能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正月初三,优氏乳业全面复工,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正月初五早上8点,天宁热电应众多复工企业需求,加班加点提前恢复工业园区供汽;正月初六,绝味食品掀起生产高潮,一天产值破百万……今年春节,园区众多重点规模企业争抢“开门红”,提前复工,截至正月初七,宁乡经开区已经有52家重点规模企业全面复工,在料峭的春寒里掀起了一派火热的生产热潮。

“中伟新能源今年要冲刺百亿产值。”企业相关负责人说,春节期间公司没有放假,开足马力赶订单,力争在2月份创“开门红”,突破2000吨的月产量。据了解,2018年,中伟新能源项目一期全部投产后年产能达3.9万吨,年产值34亿元,2019年为实现产能、产值翻一番,满足市场需求,将全力拓展海外市场,并新增两个生产车间,预计2019年产能突破5万吨,产值将突破70亿元。

“优氏乳业今年将冲刺3亿元产值。”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公司实现产值2亿多元;2019年,公司将争取产值突破3亿元。据悉,2017年5月,湖南省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液态奶加工基地--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宁乡乳品工业园在宁乡经开区全面投产,目前已经拥有10多条先进生产线,生产设备全面对标欧美发达国家标准,并拥有一流的检测中心和高洁净度生化室和微生物室,灌装车间洁净度达到动态一万级。

“2019年,高速公路以北的新材料片区、农科园为主轴的食品产业园区将迎来爆发期……”宁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宁乡经开区着力招大引强和优势产业的发展,千方百计多举并错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目前已经形成了高速公路以北的新材料片区,聚集了中伟新能源、合纵科技、力天新材等20多家规模企业,预计今年总产值将实现100亿元以上;同时,宁乡经开区着力食品产业的打造,形成了包括加加食品、华润怡宝、青岛啤酒、小洋人、洽洽食品、绝味食品、皇氏优氏乳业等在内的50多家知名食品企业,预计今年产值增幅可超15%。(吴晴 陈燕 邹麟)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