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第一喜讯:宁乡农科园摘获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殊荣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19-02-13 16:1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记者 彭婧男 通讯员 吴晴)日前,国家发改委官网公布《关于印发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的通知》(发改农经〔2019〕245号),宁乡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获得最终认定,成为全国100家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之一。此次湖南省共有4个园区入选,长沙市仅1个。

据悉,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评选认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近年来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根据《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在省级推荐、第三方评审的基础上,经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研究同意并发布。

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将支持入园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优先申报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支持入园小微企业以增信集合债券形式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同时,各地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示范园的支持力度,鼓励示范园所在县(市、区、旗、农场)或地市政府,以示范园为重点,在不改变资金用途和管理要求的基础上,统筹利用各项涉农资金支持示范园项目建设,完善示范园供水、供电、道路、通信、仓储物流、垃圾污水处理、环境美化绿化等设施条件。对示范园用地在年度土地利用计划安排上倾斜支持,鼓励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依法利用存量建设用地等途径,多渠道保障示范园用地。

宁乡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是依托宁乡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优势资源创建。示范园核心区面积2.5万亩,集中分布于宁乡市城郊、菁华铺、双江口等乡镇,以宁乡全市农业种养基地为依托,核心区周边乡镇范围为示范区,示范区面积50万亩,宁乡市及周边长株潭城市群为辐射区。

近年来,宁乡农科园以宁乡经开区食品产业为依托,以促传统农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大力推动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工业化发展,先后汇聚了湖南粮食集团、好益多乳业、皇氏集团优氏乳业、优卓牧业、火辣辣等诸多加工企业,产品精深加工企业集聚度显著提高,逐步构建了湖南中部地区传统农业全产业链转型升级的现代产业体系,触动了宁乡农业生产方式的变革,助力宁乡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2/13/4765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