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跨境电商政策“大礼包”送到高新区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李立婷 编辑:万牧昆 2019-04-12 09:06:38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9年4月11日讯(李立婷)2019跨境电子商务有哪些新趋势和变化?传统企业发展外贸型企业又有何机遇?跨境电商园区在房租、仓租、用地、教育、购房等配套资源上有哪些特惠?2019年4月10日,2019年长沙市跨境电商相关政策公开课走进长沙高新区,为麓谷企业及高新区周边企业送去政策“大礼包”。

在公开课堂上,长沙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就长沙市跨境电商政策进行深度解读。跨境电子商务扶持对象是指在长沙市依法注册,并在税务部门登记纳税的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经省、市商务主管部门认定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且入驻跨境电子商务业绩达1000万美元的企业30家或达1亿美元的企业3家,给予园区不超过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同时,为鼓励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对通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场所认证、与长沙市跨境电子商务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对接、年度线上交易额超过2000万美元(含)的公共服务平台,每年给予不超过200万元扶持资金。

课堂上,专业人士还就跨境电商税收政策、高新区跨境电商政策进行解读。据了解,高新区已拥有艾瓦特谷歌跨境电商、网来云商跨境电商、eBay跨境电商培训中心等跨境电商平台,以及安克创新、联科跨境电商、跃族跨境电商、易达跨境电商、梦洁跨境电商等知名跨境电商企业,2018年高新区进出口额为36亿美元,增长60%。“高新区在发展跨境电商中目标明确,积极引进优质平台,助力高新区企业走出国门。”高新区招商合作局相关负责人说。

企业何时能够入驻麓谷跨境电商产业园?高新区对跨境电商企业有哪些补助?在听完主题分享后,与会企业就自身情况现场提问并及时求解,将本次活动“福利”推向实处,真正帮助企业了解发展跨境电商的机遇和政策。

“这些主题分享给企业送来的‘干货’还是挺多的,通过专家的讲解,更容易理解政策,也能够及时发现、找到属于本公司在发展外贸的‘礼包’。”华自科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数魔跨境、kilimall等企业纷纷进行主题分享,用案例指出发展跨境电商的新机遇。

4月10日,2019年长沙市跨境电商相关政策公开课走进高新区。李立婷 摄

现场解读长沙市跨境电商政策。李立婷 摄

与会企业代表认真听课。李立婷 摄

现场推介高新区跨境电商产业。李立婷 摄

与会企业现场向嘉宾提问。李立婷 摄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李立婷

编辑:万牧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