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德麓谷学校与西藏贡嘎县中学联校共建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周秋燕 编辑:万牧昆 2019-04-12 14: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9年4月12日讯(周秋燕)4月11日,西藏山南市教育考察团,走进麓谷考察长沙高新区的办学情况。明德麓谷学校与西藏山南市贡嘎县中学签订联校共建协议,贡嘎县中学将共享明德麓谷学校所有教育资源。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大政协联络办主任江从平参加活动。

“高新区的经济发展速度好快,涌现了这么多的高新技术,还转化出好多对社会产生深远影响的高科技产品……”在高新区展示馆参观时,西藏山南市教育考察团仔细了解高新区的产业发展情况,查看高新区促进产业发展、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些举措。高新区在全国168个国家级高新区综合评价排名中,位居第12。自2004年高新区全面接管教育工作以来,区内教育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高新区共有公办中小学22所,其中中等职业学校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初级中学2所,小学17所。在校学生2万余人,教师2000余名。学前教育阶段,公办和已办证幼儿园25所,在园幼儿近6000人。

援藏先援教,援教先育人。作为西藏山南市对口援建单位,长沙已经连续24年派出优质人才进驻西藏,支援西藏建设。高新区近两年来,也接连派出了3位教师,支援西藏山南市的教育发展。“你们派来的教师非常优秀,不仅承担了重要的教研工作,带动我们教师成长,还承担了学校管理工作,非常感谢。”“我们的教育水平与你们相差甚远,希望你们可以给与更大的支持,带领我们的教育不断进步,改善落后面貌。”座谈会上,巴桑旺堆、索朗罗布等西藏山南市教育考察团成员,对高新区的教育发展、援藏教师表现赞不绝口,并与高新区各校校长展开深入沟通,不断询问高新区办学经验。当天,明德麓谷学校还与贡嘎县中学签订联校共建协议。明德麓谷学校将通过派出优质教师、送课、接收对方教师前来轮岗、远程教育等方式,与贡嘎县中学共享所有的优质教育资源,两所学校携手发展。

江从平认为,支援西藏是国家策略,必须坚决支持。高新区一定会在之前的基础上,花更多的人力财力物力,全力支持西藏山南市教育发展。对于西藏山南市教育发展面临的优质师资、教育资源匮乏等现状,江从平建议尽快通过电教化设备,运用远程课堂,让西藏的老师和孩子们享受高新区所有的优质教育资源,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优质的教育。

4月11日,西藏山南市教育考察团来到长沙高新区考察。周秋燕 摄

在明德麓谷学校,众人参观寻栋美术名师工作室。周秋燕 摄

黎薇网络名师工作室,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周秋燕 摄

贡嘎县中学校长索朗罗布坦言麓谷师资雄厚,期待与麓谷学校联校共建。周秋燕 摄

雅礼麓谷中学校长虢志宇,应邀分享办学经验。周秋燕 摄

明德麓谷学校与贡嘎县中学签订联校共建协议。周秋燕 摄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周秋燕

编辑:万牧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