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港洽周:投资5亿元的“工业镜头巨匠”落户雨花经开区

来源:红网 作者:刘超超 胡芳 编辑:刘艳芳 2019-04-16 17: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4月16日讯(通讯员 刘超超 记者 胡芳)4月15日,2019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以下简称“港洽周”)在港举行。广州长步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雨花经开区正式签约,投资5亿元的长步道机器视觉光电产业生产基地项目落户雨花经开区。

长步道机器视觉光电产业生产基地项目将选址雨花经开区89号地块,占地约41亩,生产经营面积约40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步道除广州总部以外全国唯一集研发、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的产业基地,形成各类工业光学镜头年产100万颗、工业相机80万台、其他镜头500万颗、工业光源20万套的生产能力,实现产值50亿元,成为辐射全球的光学镜头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的示范应用基地。

一个月前,雨花经开区发布“优化营商环境政策18条”,着眼于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培育更具活力的市场环境,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形成灵活管用的政策环境,建设品质优良的生态环境,奋力打造办事最快、成本最低、审批最少、服务最优、机制最活的一流营商环境。正是看中了园区办事的效率和态度,长步道才选择把核心技术沉淀在雨花经开区,长步道董事长李四清如此表示。

4月17日,“开放雨花 梦想直达”雨花招商引资推介座谈会将在香港举行,雨花经开区代表性工业楼宇长沙屿和康庭智造园将在座谈会上推介。

长沙屿项目位于汇金路(韶山南路)与环保大道交会处的东南角,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目标打造全生态花园式办公集群,未来成为长沙人工智能和传感器产业园标杆。

康庭智造园项目位于雨花经开区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将拥有独栋、双拼、叠拼、多层厂房及小高层五元建筑形态。目标打造湖南首个生态花园式工业厂房,建成后可引入企业150~180家,年产值预计40~60亿元。

记者从雨花经开区招商局和经济发展局获悉,2018年雨花经开区内的湖南省机器人产业集聚区企业累计达到188家,营业收入87亿元,同比增长28%。目前,园区已累计引进人工智能传感器及机器人企业达200家,预计一季度以机器人为主体的智能制造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同比增长21%。

来源:红网

作者:刘超超 胡芳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6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