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项目建设年】百川超硬一季度外贸出口额达3000万元 年底产能有望扩充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19-04-19 17: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百川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车间工人正在紧张地生产。(刘石江 摄)

每一道工序都要经过工人的细致精密的检验。(刘石江 摄)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记者 彭婧男)机器轰鸣,制作、检验、封装……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忙碌,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一款款经匠心打磨的绳锯产品,从长沙百川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今年一季度,该企业外贸出口逆势上扬,实现外贸出口总额3000万元,成为宁乡经开区外向型经济发展亮点之一。

石材、钢筋混凝土等硬质材料的开采、加工都离不开绳锯机等切割工具,硬质材料切割已经成为制造业中非常重要的细分制造领域。作为一家集科、工、贸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百川超硬生产的“通石达”牌金刚石绳锯和相关设备已经远销至阿塞拜疆、西班牙、意大利、巴西、南非、美国、葡萄牙、沙特、伊朗等几十个国家,在部分国家和地区市场份额达到30%,多年来绳锯机产品出口销售额稳居国内前三甲。

依靠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科技创新,提升开放水平,百川超硬的品牌影响力正变得越来越强,钢筋混凝土切割绳锯、矿山开采绳锯、荒料整形绳锯、大板切割组合绳锯等系列产品备受全球客户青睐,一季度生产更是形势喜人,产值同比增长20%。

面对供不应求的市场形势,早在2018年年初,百川超硬就在宁乡经开区增加投资2.08亿元,建设高强金刚石绳锯及矿山机械生产基地项目。随着宁乡经开区“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两大活动推向深入,项目建设一路加快推进,目前电商楼、综合楼主体已验收,车间正在吊装,有望2019年底全面投产,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亿元。

抓产业发展,促项目建设,园区和企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企业的发展劲头也越来越足。百川超硬副总经理杨跃飞表示,无论是项目建设还是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只要有需要,园区管委会都是全力给予支持和解决,真正做到了“不叫不到,随喊随到,服务周到”。

“宁乡市和宁乡经开区对企业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我们有信心创造更大的发展成果。”杨跃飞说。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1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