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达德国!湖南中南国际陆港长沙—汉堡中欧班列首发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刘艳芳 2019-04-22 18: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422183353.jpg

湖南中南国际陆港长沙—汉堡中欧班列首发

QQ??20190422183345.jpg

首发留念。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记者 廖洁)4月22号上午11时,由湖南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发运的长沙—汉堡中欧班列拉响了火车汽笛,缓缓驶出长沙北站,直奔德国汉堡。

今年以来,为助力构建中南物流枢纽,实现长沙“通道+园区+产业”发展目标,湖南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积极开行中欧班列。该趟X8428次长沙—汉堡班列,由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分公司和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提供全程物流服务,列车装载着50个集装箱,货物主要为婴儿推车及零部件,总货值约245万美元。该趟班列将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预计17天左右可到达德国汉堡,相比海运大幅提高了运输时效,相比空运大幅降低了运输费用,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综合成本。

汉堡是德国第二大城市,拥有1000多年的建城史,是德国重要的海港和交通枢纽,被誉为“德国通往世界的门户”。鉴于汉堡在中德乃至中欧贸易中的独特地位,这座港城目前不仅是联通中欧“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而且也成为中欧货运班列的重要终点站。

中南国际陆港此次开行长沙—汉堡的班列,旨在促成该条线路的常态化运行,不仅为“中国制造”走出去搭建桥梁,也将为德国产品快速进入中国市场提供通道,为长沙和欧洲的经贸往来提供重要支撑。公司总经理罗裕樟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协调从汉堡的回程班列,我们的目标是开行一条线路、夯实一条线路,要力保从长沙开出去的每一趟中欧班列都能够实现常态化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5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